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机宝典29期:尼康D5000完全使用指南

2009年08月13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五、怎样用尼康D5000拍摄弱光环境和夜景

  弱光环境和夜景拍摄,如果单纯手持拍摄的话,只能往高ISO和大光圈方面发展。但要想保证画质和搞创作,都离不开三脚架了。下面一起看看怎样使用尼康D5000拍摄弱光环境和夜景样张。


光圈:F13 快门:1.6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动静结合可以营造出许多梦幻的画面,这些都是我们人眼难以观察到的效果。要想顺利拍摄出这样效果的照片,需要进行以下的设置。

  首先就是要保证有一个牢固的脚架,可以承担起一台数码单反的重量。架上脚架后,当然要习惯性关闭镜头的VR防抖和开启快门延时功能了。另外,我们还可以开启曝光延迟模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反光板自动预升功能,这样子拍摄稳定性更有保证了。

脚架是必需要的
开启快门延时功能
开启曝光延迟模式
使用较低的感光度

  感光度的选择上,我们可以考虑往低ISO发展了。无论拍摄拍摄弱光环境或者夜景照片,都是感光度越低画质越好的。

使用矩阵(平均)测光模式
长时间曝光降噪开启

  测光方式上需要选择矩阵(平均)测光,但是还是要根据现场的光线条件进行曝光补偿的配合使用。由于需要进行长时间曝光,所以长时间曝光噪点消减功能就最好处于开启状态了。

自动白平衡
手动模式并采用小光圈

  夜景拍摄,色彩比较复杂,不过不是十分特殊的环境下,我们还是可以信赖尼康D5000的自动白平衡。最后,我们需要把拍摄模式调节到手动档,这样子拍摄的主动权更多的在我们的手上了。


光圈:F4.5 快门:1/100 sec ISO:500(点击查看原图)

  弱光环境拍摄有时候是手持的,那么ISO的选择上要适当的控制一下,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会有明显噪点,太低又会造成画面模糊)。如果使用自动白平衡得不到准确的色彩还原,那么我们也可以使用手动白平衡或者各类型的预设白平衡。


光圈:F11 快门:3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记得夜景拍摄的一个原则是,光圈越小星芒效果会越明显,但是快门速度往往会越长,所以拍摄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多尝试几次才能找到最佳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