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率99.94%

2009年08月13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8月13日电(记者侯建森 郑开君)海南省是简化家电下乡补贴审核兑付程序的16个试点省份之一,试点工作开展3个月来,农民领到补贴的时间由过去最快1个月,缩短到10个工作日。截至7月31日,已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中,申报财政补贴19976台(件),已核查通过完成财政补贴19965台(件),兑付率达99.94%。

  海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副处长曲福经说:“未改革前,家电下乡补贴审核程序比较复杂,购买农户最快也要1个月才能拿到补贴,很多地方2个月-3个月才能拿到,群众意见较大,有些购买农户因此放弃了补贴,影响了群众购买的积极性。”

  现在,农民到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由销售网点代财政部门对购买者提交的证件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销售网点在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初审后的材料送当地乡镇财政所审核确认。乡镇财政所5天内完成审核确认工作,并就近通知省农信社网点,省农信社网点在2天时间内完成补贴资金拨付。农户在购买家电后10天内就能领取到补贴资金。

  从6月15日起,海南省在三亚开展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现场兑付试点工作。家电下乡指定店代理审核并先行垫付补贴资金,农民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只需支付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原价的87%,就可搬走家电。据悉,三亚市补贴资金现场兑付的经验下一步将在全省推广。

  截至7月31日,海南省26家中标销售企业已通过备案,家电下乡销售网点1779个,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10921台(件),实现销售金额11374万元,,共发放财政补贴资金435.5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