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家电下乡三月卖掉万余台

2009年08月14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上海“家电下乡”自今年4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根据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上海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4052台,实现销售金额3034.1万元。通过“家电下乡”,本市郊区农村家庭的家电拥有率正在逐渐与市区家庭接近。


  根据规定,上海市“家电下乡”的产品包括彩电、冰箱(含冷柜)、洗衣机、手机、电脑、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等9大类产品,每类产品都有最高中标限价。其中,彩电3500元、冰箱2500元、洗衣机2000元、手机1000元、电脑3500元、空调4000元、热水器4000元、微波炉1000元、电磁炉600元。

  “家电下乡”3个月以来,按销售量排序,冰箱销量最高,累计销售5973台,销售额达1212.17万元;其次依次是计算机,累计销售3297台,销售额达1075.83万元;彩电2282台,累计销售额341.21万元;空调889台,累计228.82万元;洗衣机890台,累计141.64万元;手机699部,累计32.18万元;热水器19台,累计2.14万元;电磁炉3台,累计987元;微波炉销量为零。

  分区县看,19个区县中,崇明县销量为5705台,占全市总销量的40.5%,居各区县之首;其次是嘉定区和长宁区,各类家电销量分别为1747台和1097台,分别占到12.4%和7.8%。

  根据上海“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情况作初步分析,总体上看,上海的农村消费特点和全国农村消费有共性的部分,但作为全国特大城市,其家电消费结构与全国其他地区市场存在差异。特别是在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上,上海农村目前继续保持着全国农村较高水平。从销量看,冰箱在家电下乡产品中最为畅销。从销售额看,上海“家电下乡”冰箱的平均价格为2029元,这表现出农村消费者对优质、较大容量的冰箱产品的价格水平有一定的接受能力。

  其次,计算机热销体现上海农村消费市场的需求层次较高。在上海“家电下乡”的过程中,计算机成为仅次于冰箱的热销产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海农村消费市场在需求层次上领先于其他地区。

  在上海“家电下乡”中,电磁炉和微波炉受到“冷遇”,一方面反映出中标产品不适销,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上海农村居民对中标的中低档微波炉、电磁炉产品需求很小。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