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场面火爆 个别品种卖断货

2009年08月14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山西省运城绛县家电卖场,短短三天的时间,奔腾电器的换购销量已达128台;在杭州,华润、沃尔玛等门店销售额均增长50%—200%;深圳周末1个超市总体换购量近300台,是平常销售数量的4-5倍。” 以家电运营为主的上海奔腾企业集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最近出现了大范围的火爆场面。

  而在8月12日,北京也开出了家电以旧换新第一单。

  各地陆续启动

  据了解,汽车以旧换新是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家电以旧换新只是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福州和长沙等9省市试点。

  北京成为家电以旧换新9个试点省市中最早实施的地区。到消费者家中上门回收旧电器的工作也于12日正式展开,包括清华同方、苏宁、国美、大中都启动上门回收工作。

  北京市商务委提供数据显示,截至12日下午3:00,家电回收企业已回收五类旧家电137台,预约收购旧家电3731台。

  湖南省于12日正式启动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有业内人士估算,以旧换新可为湖南带动5万台车更新,按新购汽车平均每台10万元计算,将拉动汽车消费50亿元。

  8月10日起,河北省汽车以旧换新可以开始领取补贴,在上海,有关部门透露,上海消费者有望于本月中旬起享受国家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出台配套细则。

  企业大力促销

  国家大力支持的同时,企业也纷纷采取促销等方式力推家电、汽车以旧换新。作为国家电磁炉“家电下乡”的首批入选品牌,奔腾集团近期推出 “半价风暴”,针对奔腾电磁炉、电饭煲、电压力煲的部分产品展开大幅优惠让利。

  而大力的优惠也带来火爆的销售,“仅在7月中旬开始举办的深圳福田区人人乐超市周末换购买中,奔腾电磁炉、电压力煲、电饭煲的总体换购量近300台,是平常销售数量的4-5倍。”奔腾商务经理周厚猛介绍,个别品种甚至已经出现断货。

  一些汽车企业也推出多重优惠政策吸引参与以旧换新的车主。长安汽车推出了从1000元到2800元不等的让利措施,车型主要为面包车等农用车辆。河北天和集团旗下长安福特、重庆长安、雪佛兰、江淮、长安铃木等4S店都有优惠措施推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