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薄锐兼备!ULV处理器华硕UX30首发评测

2009年08月14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前言:薄与锐,两个字几乎是如影随形。随着英特尔ULV处理器的推出,轻薄化已成09年笔记本电脑发展的重要趋势。在ULV处理器低功耗、小尺寸的带动下,原来如MacBook Air那样在高价格下的极致轻薄机型正一步一步的成为移动计算的主流产品。ULV处理器不但带动了轻薄,还大大延长了笔记本电脑的续航时间,我们已经见到很多很多轻薄笔记本轻松突破6小时的续航时间。如今使用一台机身轻薄、续航时间超长的笔记本电脑已经不再只是奢侈用户的特选。

  进入09年作为ULV处理器的华硕已经推出了UX20和UX50。而作为UX20受限于12英寸的机身尺寸操作平台相对拥挤,15英寸的UX50则又因为体积问题降低了一定的移动性。在推出UX20和UX50后,华硕推出了更具竞争力,将良好操作性、轻薄便携度以及出色续航能力结合的UX30。作为华硕今年推出的旗舰产品,UX30终于来到了PConline评测室,作为全国首测媒体立刻对其进行了测试。


华硕 UX30 UX30KU27A

华硕UX30外观:金属拉丝外观

  金属质地是UX30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UX30的顶盖采用铝镁合金的金属拉丝设计,华硕的英文Logo镶嵌位于顶盖的中部,同样采用金属材质但并没有拉丝工艺,这样可以更好的将顶盖与Logo区分开来。


机身A面采用金属拉丝工艺


华硕UX30 UX30KU27A机身一览

  为了追求轻薄机身,UX30采用LED屏幕将顶盖的厚度降到仅有6.4mm,而一般的LCD屏幕顶盖的厚度在12mm左右。同时我也专门用力去挤压UX30的顶盖来测试它的抗压性,在我的重压之下UX30的屏幕上只有少许的水波纹。这表明除非是极端情况,否则UX30的顶盖是可以担负起保护LED屏幕的任务。


华硕UX30 UX30KU27A屏幕


华硕UX30 UX30KU27A机身尺寸


电源适配器大小对比

  UX30的机身三围是16.32mm,而其旅行重量为1.639Kg,这在13英寸笔记本电脑中属于轻量级产品。同时为了方便用户移动时携带,UX30配置的是小尺寸电源适配器,让用户更方便携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