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康D5000和DX35mmF1.8 实拍美女样张(组图)

2009年08月16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作者:郭宸宸
  标头拍人像新传:尼康D5000+DX35mmF1.8

  作为D5000评测的第二期内容,我们来考察一下这个相机的实际拍摄表现:尼康D5000这样的入门级机身,如若搭配顶级定焦镜头不免有些头重脚轻,不过既然要考察成像表现,又是实拍MM,总得看上去像那么回事。岂能拿个套头应付。幸得尼康新出一带有SWM马达的平价定焦镜头:尼克尔DX35mmF1.8。

  当然除了DX35mm F1.8在室内的照片,我们另在京郊的某别墅区,使用尼康D5000+尼克尔DX18-105mmf3.5-5.6 VR镜头在室外拍摄的样片。而这些样片将在稍后的D5000第三次试用中展示。

  D5000和DX35mmF1.8 实拍MM样张(一)

  由于这些照片是作为样片存在,故我们不能对其进行过多的后期处理,请各位看官勿以那些对各种条件无限定的个人照片作品作对比。此照片仅供读者考评相机和镜头在若干特定环境下的实际应用表现。

上图为原始分辨率JPEG直出的照片

  好了首先来看看那些在复杂的整体偏暖色的家具城里获取的照片:首先来看一些本身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背景里的散焦效果。

  由于场地的主人不允许我们使用三脚架,而在这种相对混暗的条件下,我们只能指望D5000的高ISO降噪表现和DX35mm镜头最大F1.8的光圈来帮忙。

  D5000和DX35mmF1.8 实拍MM样张(二)

  接下来,使一些更近距离的特写,是的画面中还有一些小道具:

  不过由于没有防抖系统的帮忙,没有外拍灯,在这样的照明条件下,确保原片的完全清晰实在是太难了。特别是在使用LV取景时。利好消息是D5000的快门和反光镜系统震动微乎其微而且很有机械系统的运动富有规律和节奏感,即使和它磨合的时间不长,你也可以知道需要在哪个瞬间完全屏住呼吸并控制身体,照片就不会花掉。

  尽管如此,在家具城的拍摄结束时,还是需要感谢LiveView取景系统和D5000的那个折叠翻转屏幕:它们让特殊视角的取景变得容易——我们使用着固定视角的定焦镜头,而家具城里的空间也很小,特别是你在拍摄时不断的转换不得不留神别碰坏了那些拥挤又脆弱的装饰。此时,D5000就是那个能让你站着或半蹲着就可以完成各个角度的取景拍摄的相机。

  D5000和DX35mmF1.8 实拍MM样张(三)

  接下来我们来到室外:18-105VR镜头和D90一起诞生,不过这只除18-55之外最廉价和防抖标头和功能前卫的入门级单反机身D5000搭配起来似乎更合拍:

  他们的组合可以快速的完成拍摄。长焦端最大光圈拍摄特写照片也会有不错的焦外表现。

  当然在广角端的拍摄需要注意一下变形和透视关系——对于大变焦比的镜头使用者来说,这是必须要注意的,并不算是这套组合的问题。

  由于拍摄时,正值正午,还可以观察一下动态D-Lighting功能在D5000上的表现,我们发现在设置为自动模式时,其人像照片在质感表现,颗粒的控制和亮部/暗部细节表现方面都比较平衡。推荐大家可以长期把动态D-Lighting设置在Auto档。

  不过稍稍需要注意的是D5000的快门时滞有点长——毕竟是入门级的机身,D5000已经有很多其他尼康单反所不具备的先进特征,厂商显然也希望低端机身和高端机身拉开差距也许这是唯一剩下的档次区格标致,只是在人像拍摄时如果掌握不好提前量可能使模特好的神态表情从你手边溜掉。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