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豆浆机行业“紧箍咒:“国标”初稿完成

2009年08月17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几年豆浆机呈现持续旺销状态,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障消费者利益,在家电标委会的指导下我国首个“豆浆机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初稿已经完成。

  劣质豆浆机在各项技术上都存在欠缺,购买到劣质豆浆机的消费者不仅难以喝到卫生又营养丰富的好豆浆,人身安全也有可能受到危害。

  “国标”的制定,将给豆浆机行业戴上一个必要的“紧箍咒”,也给山寨机、伪劣豆浆机设置了一道难以逾越的技术门槛。

  《豆浆机》“国标”初稿是在面向全行业进行征求意见,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订后完成的。作为“国标”组长单位的九阳下一步重点工作是带领其起草团队完成稿件报批前的准备工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表示,“豆浆机国家标准”的制定有助于规范市场,保护消费者利益。从“国标”初稿内容来看,无异于为豆浆机消费者量身订做了一套“护身符”。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霍杜芳理事长说,豆浆是我国的特有饮品,豆浆机是国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尤其是在豆浆机发明者九阳十几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的推动下,已在行业内拥有巨大的品牌号召力,“豆浆机国家标准”代表了整个行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国标”初稿对豆浆机噪声、安全、粉碎度、浓度、蛋白含量以及出渣率等硬性指标均做出明确界定,更着重规定了豆浆机能打出好豆浆的所必须具有的技术条件,引导了消费者的健康饮食理念。

  对豆浆原料的提示成为“国标”的一大亮点。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豆料质量不一,做出豆浆品质参差不齐。“阳光豆坊”豆料选择在东北三江平原建立大豆种植基地生产,有机大豆在保证豆浆安全性的同时,确保了豆浆的口感和营养,获得了“国标”工作组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