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康单反连拍王 全画幅D3单机最新价格

2009年08月17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尼康D3是一款拥有1200万像素成像能力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在D3X上市之前D3曾经是尼康单反产品中的旗舰机型。虽然现在霸主地位被D3X所取代,但D3依然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是专业摄影师和发烧友的好选择。今天笔者在市场上了解到,D3单机目前的最新售价已调整至27700元。


旗舰机型 尼康全画幅单反相机D3价格回落

图为:尼康D3

  尼康D3搭载了一块36.0×23.9 mm尺寸的CMOS传感器,总像素达到了1200万,此规格有别于目前的DX格式,尼康以FX为其命名,并预计会提供三种尺寸比例:FX格式(36×24)、5:4 格式(30×24)、DX格式(24×16),以适应不同的镜头。

旗舰机型 尼康全画幅单反相机D3价格回落

尼康D3

  作为尼康首部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3同样支持Live view液晶屏取景功能,并且使用了一块3英寸、92万像素的液晶屏幕。在感光度方面支持ISO200-6400,并可向下扩展一档向上扩展两档,达到ISO100-ISO25600,这也是目前民用相机中最高的感光度数值了。

  尼康D3的启动时间仅为0.12秒,快门释放时滞为0.037秒,支持两块CF存储卡插槽。连拍速度能够达到9张每秒(FX格式36×24、5:4 30×24时),在DX格式下甚至能够达到11张每秒。两块记忆卡插槽可以轻松实现同步存储不同格式的相片,例如一张CF卡存储JPEG,而另一张则存储RAW文件。在对焦系统上,尼康D3采用高了密度51点高精度AF对焦系统,其中有15个对焦点,对应最大光圈F5.6。


尼康 D3
数码单反相机 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手动操作 全手动支持
感光元件 CMOS
传感器尺寸 36.0 x 23.9 mm
传感器描述 尼康 FX 格式 (36.0 x 23.9 mm) CMOS影像感应器
有效像素 1210万
最高分辨率 4256*2832
图像处理系统 EXPEED影像处理器
这款处理器采用Capture NX相同的处理运算法以及NR功能, 并具低功率的特性,赋予绝佳的影像品质
显示屏尺寸 3英寸
像素及类型 3 英寸, 约 920,000 像素 (VGA), 170 °宽视角, 100% 画面覆盖率, 亮度可调的低温多晶硅 TFT LCD显示屏
取景器 光学
取景器描述 光学视点 18 mm (-1.0 m-¹) 对焦屏 B 型 光亮磨砂对焦屏 VI 取景器覆盖画面范围/放大率
电池类型 专用锂电池EN-EL4a/EL4
记录媒介 CF卡 ( I/II 类型, 与 UDMA 兼容); Microdrive
记录容量 4300张(CIPA标准);4700张(尼康标准)
镜头结构 F卡口、尼康镜头、AF尼可尔和DX尼可尔镜头
感 光 度 ISO 200 到 6400,以 1/3、1/2 或 1 EV 步长调整;低于 ISO 200时,可以约 0.3、0.5、0.7 或 1 EV (相当于 ISO 100) 进行调节;高于 ISO 6400 时,可以约 0.3、0.5、0.7 、1 EV ( 相当于 ISO 12800 )或 2 EV ( 相当于 ISO 25600)进行调节
连拍功能 支持 每秒约9幅
选择[DX 格式 (24 x 16)] (510万像素)时,每秒可拍摄约11幅
快门速度 1/8,000 ~30 s, 以 1/3 、1/2 或 1 EV 步长调整; B 门
发布日期 2007年08月

编辑观点:

  作为一款全画幅单反相机,D3拥有出色的性能配置和绝佳的画质表现,可以满足摄影发烧友的实际需要,无需焦距转换在广角摄影方面具有先天优势。FX格式下9张/秒,DX格式下11张/秒的连拍性能,则是目前尼康最快的单反。随着旗舰地位被D3X取代,D3的价格也逐渐降低,有高速连拍需求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尼康 D3
[参考价格]  27700元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