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启明星辰天阗IDS获国内首家自主原创证书

2009年08月17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2009年8月,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布了首批“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原创证书”名单,启明星辰公司的天阗入侵检测与管理系统(IDS)成为第一家获此证书的自主创新产品。

  据介绍,“信息技术产品自主原创测评”是为了加强我国信息技术产品的关键技术原创性建设而推出的,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面向信息技术企业开展的测评认证项目。

测评将在开发者自主声明的基础上,通过对关键技术实现的全部源代码的同源性分析、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综合评定、以及现场核查等手段,确定申请方是否具备自主研发该产品的能力,并对产品的原创性进行综合评判。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表示,目前,我国社会的信息化高速发展,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已逐渐成为了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同时,信息技术产品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涉及了从保护个人的隐私、企业的商业秘密,到保护国家的机密等各个方面。信息技术产品自主原创测评的根本目的是促进高质量、安全和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产品的开发,扶持具有一定自主创新能力的民族信息技术企业,有助于在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技术领域中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和可控性,维护国家和用户的安全利益。

  天阗入侵检测与管理系统(IDS)是启明星辰自主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已连续5年位居国内IDS市场占有率第一位,是名副其实的国产IDS第一品牌。天阗IDS已累计申请及获得7项国家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并曾荣获“北京市名牌产品”、“北京市首批自主创新产品”、“北京市首届发明专利奖”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刀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