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沈健:以公益的方式体现品牌责任

2009年08月17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时间: 2009年8月13日

  地点:搜狐家电高层访谈间

  嘉宾:创维集团品牌总监、新闻发言人 沈健先生

创维集团品牌总监、新闻发言人 沈健先生

  访谈提要:在本次访谈中,沈健先生就目前电视市场的产品、渠道,以及创维品牌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多观点及预测。其中,创维预计2010年,LED背光液晶电视将成为主流产品,三年内将全部升级为节能产品。针对8月北京家电以旧换新未能中标,及停产40寸液晶电视也进行了说明。对于未来家电渠道发展,也提出了创维的想法。

  在企业自身的发展上,沈健先生表示没有一种营销模式可以包打天下,因此创维集团也提出了系统营销等新的营销模式。在品牌提升上,创维以公益的方式体现品牌责任。在谈及黄宏生先生的近况时,沈健先生称:黄老板是否回归创维可参考香港法律。

创维三年内将产品线全部升级为节能电视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LED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沈健:在液晶时代还没有结束的时候,LED电视就目前来看是一个比较好的提升电视画质,以及大幅度降低电视能耗的替代技术。至于现在,市场上占比不高,价格过高的情况,任何一款产品,一个新技术出来的时候,成本比较高,因为它的普及量不大。创维计划在09年之前,50%的产品都改为节能产品,都改为LED的液晶。明年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看到市场上是LED成为主流,在三年内,整个产品全部升级为节能产品。

  主持人:LED背光液晶电视发展趋势,是否像当年传统液晶电视替代CRT的过程?

  沈健:应该还是有所不同的,自从电视诞生以来,CRT时代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自从90年代以后,就出现了新的显示方式,包括液晶、等离子、DLP、以及现在的OLED等等,出现了新的显示方式,它跟以前的显象管方式已经完全颠覆了,是不一样的原理。这些新的显示技术经过了长达10年、20年的开发、应用。一直到了2004年的8月份,才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平板电视已经占据了我们主要的市场份额,大家的消费潮流主要是以平板电视为主了,这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现在出现的LED的液晶,只是液晶诸多技术中的一种。但是它没有改变液晶为主要的显示方式,只是把以前的灯管改成二极管了,照亮的方式不一样,主要是节能方面的进步,它的意义不能像平板电视取代CRT去比。

  主持人:LED背光液晶电视的技术是否又是落后于外资品牌?

  沈健:如果说CRT时代中国电视技术落后,这是事实。因为我们一直在跟踪模仿学习,但是进入平板时代以后这个局面已经改观了。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刚才你说到的LED有一些外资品牌首先推出来,在我们行业人来看是同步的,只是产品推出来的节奏不一样。合资企业这些年在功能、应用技术方面远远不如国产品牌做得那么丰富、那么完美。所以我们是做功能的比较多。实际上我们早就有这样的产品和技术,只是外资率先推出而已。

  主持人:互联网电视也是今年一个比较热门的产品,现在有消息称广电总局也在监管互联网电视视频内容,对其发展来说是否遇到了阻碍?

  沈健:网络电视将来肯定是一个趋势,将来是一个信息化的世界,不可想象不能上网的电视。这是一个新鲜事务,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情况,电子厂商来做内容,这是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国家有关部门一定会根据产业发展的整体国家利益和技术不可逆转的方向,他肯定会关注这个事情、规范这个事情。如果有关注和规范,有利于这个市场正常的发展。我们也会站在厂方的角度提出我们的观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