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沈健:以公益的方式体现品牌责任

2009年08月17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没有一种营销模式可以包打天下

  主持人:创维在家电行业十几年中,应用了很多种的营销方式,请介绍一下现在创维又提出了系统营销的理念?

  沈健:彩电业销售渠道的变化、竞争的态势变化也是很快的,不相信一种模式可以包打天下,创维实时关注着行业的发展情况。2000年提出来的是第三营销模式,那个时候就说传统的主要渠道是两种,第一种是百货、超市,自建的专营店、品牌店。实际上这种连锁渠道冒出来以后,显然是不适应了就提出来第三种营销模式,依靠社会的中介力量来带动销售,苏宁、国美、大中,其他连锁店里,我们销售曾经占到50%以上。不适应这种改变,你就会被市场所淘汰。

  05年的时候,我们又提出增值营销的理念。我们仅仅生产硬件,无法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价值,不能给他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和消费模式,我们只是被动给他。所以从05年搞了酷开网,甚至我们还有酷开的U盘、麦克风、音箱,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体验式的综合的东西,已经跨越了单纯的界限所以我们提出了增值服务,怎么样能够避免彩电行业的同质化竞争,老是打价格战,我们跟你不在一个层面上,看哪一套消费者更能接受,所以提出了增值营销,包括数据库的营销管理等等。

  07年的时候面板价格非常贵,早上一个价,晚上一个价,企业风险是非常大的。我们的机构、机制管理制度、机构设置,我们把决策权下放,不要层层汇报,物流的改变,我们都提出来加速度营销。这样的话,在一个急剧变化的产业环境中,取得了比较高的效益。

  现在仅仅靠加速度营销又不行,现在是系统对抗,不是光靠一个产品,或者是一个点子,或者是某一个环节工作的改变,就能够让你领先。现在是系统和系统之间,营销系统、生产系统、开发系统、上游资源。我们现在在每个系统里面进行优化,包括我们去年进驻LGD也是这样的,现在越来越取决于对整个产业的掌控能力,这很重要。不仅仅是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你的整个产业要能够掌控。包括从渠道、供应商、独有的核心技术等等方面,你要能够引领这个产业。我们现在提出来系统营销,现在的营销队伍已经壮大到一万多人,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价值。而且创维还进行了股份制改造,通过种种的方法使单个系统的效率提高,从而使整个系统的效率提高,提升我们在产业优势地位。

  我们现在所有的系统全部把消费者作为中心,要让消费者感觉到最简便、最简单、最有价值。在企业内部,我们提出来,上下游之间也是一种服务关系,原来大企业病、官僚主义、靠听汇报下文件,这种观念我们都要克服,企业大了这种事情自然而然就会产生。现在的领导非常懂行、非常懂技术,技术人员非常懂市场,是这样一个交叉的。系统之间互相交叉、互相服务,独立完成自己的职能,而不是老死不相往来,这些都是系统营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