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触控势不可挡 9大手机触摸界面大点兵

2009年08月18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手机中国网


  不可小视的触控革命:

  第一部移动电话诞生于1973年的美国,由摩托罗拉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马丁·库帕发明。但马丁·库帕使用的这部移动电话还不能称之为手机,因为其足有两块砖头那么大,真正意义上的“手机”在1987年推出,重量约为750克。自此之后,手机的体积越来越小,应用于手机上的技术和应用越来越丰富。

触控势不可挡 9大手机触摸界面大点兵

早期触控屏幕原型

  从早期的网络频段和制式的扩展,到之后的彩屏、和弦铃声、拍照、上网、GPS导航等功能的加入,手机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是对手机应用颠覆性的改变,让人印象深刻。直到2006年之后的时间,类似这样颠覆性的手机功能升级越来越小,但另一项手机应用的革命却在不断蔓延,这就是触控操作手机的普及。

触控势不可挡 9大手机触摸界面大点兵

电阻屏工作原理图

  支持触控操作并不是这两年才出现的事,最初的触控手机强调的是“手写”而非触控,主要是针对输入方式的改变,而非利用屏幕来完全操控手机,其代表机型为摩托罗拉1999年在国内推出的手写PDA A6188。真正将触摸屏手机定位于“触控”则始于近两年。以iPhone为代表的开拓者更是将这一趋势推向了新的高潮,迎来众多更进者,如Android平台、WebOS,促进了整合产业的繁荣。

触控势不可挡 9大手机触摸界面大点兵

电容式触控屏工作原理图

  据IDC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2.45亿部,其中触控手机为2652万部,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10.8%。另据权威机构的预测,2012年这一数字很快会升至12%,可见触控手机发展之迅猛。

  可以说2008年~2009年间是全球触控手机百花齐放的一刻,目前主流的触控操作界面已经有9种以上,这些创新的设计正在接受市场的洗礼。经过大浪淘沙的遴选,最终强者胜出,现在正是我们能够看到整个市场全貌的时刻。手机中国特推出大型专题解读主流9大手机触控操作平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