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触控势不可挡 9大手机触摸界面大点兵

2009年08月18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手机中国网



  智能双雄新面孔:S60 v5与WM 6.5

  S60 v5:

  看到触控手机的崛起,作为市场老大的诺基亚自然不能坐视不管。不过诺基亚的表现没有想象的积极,在iPhone推出一年之后,也就是在2008年的10月份,诺基亚才正式推出诺基亚5800。尽管之前关于S60 v5曝光、官方视频的报道已有不少,S60 v5的到来,还是让人感觉太迟了。

111
 
111

S60 v5界面图

  不过诺基亚自有自己的想法,说到触屏手机诺基亚多年前就已有相关机型,比如7710,但其所采用的系统没有S60 普及,兼容性较差。诺基亚苦心经营,打造S60 v5平台正是为了推出一个既有S60 v3兼容性优势,又能与主流触控界面接轨的触控平台,显然S60 v5是最好的选择,哪怕你现在看来,S60 v5还显得有些嫩,其实我们从5530到N97已经能够预见,S60 v5未来将贯穿诺基亚高中低端的整个产品线。

  Windows Mobile 6.5:

  与S60 v5相对于S60 v3的更新不同,Windows Mobile 6.5从6.1版本的升级没有系统核心的大幅度改变,主要集中在界面上。Windows Mobile自诞生之日起,便是面向手写PDA设计,因此从这一点看,Windows Mobile应该算是主流触控平台中,历史最悠久的触控平台了,现在借助Windows Mobile 6.5重新焕发生机。

PPC史上最大UI变革 细看WM 6.5界面改进

图为Windows Mobile 6.5界面

  Windows Mobile系统与其他几个平台不同的是,微软在其中只是一个系统提供商,没有太多自主定义最终机型的权利。因此Windows Mobile智能机市场中诞生了像HTC TouchFLO这样的第三方改造先例,Windows Mobile 6.5正是吸取了其中的优势,来武装Windows Mobile 6.5。其典型特点是对全屏触控的支持、菜单立体化、半透明化,同时比较欣慰的是,速度也有提升,这一点同桌面系统Windows 7相似,改掉了微软系统“慢”的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