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圆梦色彩”:乡村学生体验爱普生数码影像

2009年08月18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孩子们静了下来。攥紧了小手。黑亮黑亮的眼睛一动不动。盯着那个被叫做“光影魔方”的看起来酷酷的机器。

  照片被一点一点地打印出来,王茹嘴角开始上翘成了月芽状,她开始想象:穿上这件印有自己照片的T恤,走在家乡的马路上,被人渴望地瞄上几眼,那种感觉太棒了!那可是一张在长城上的留影!

  在爱普生印像馆的工作人员眼里,这些孩子的确不同。他(她)极强的自我纪律性,以及对色彩世界、个性世界的新奇与渴望,甚至会让人涌动出一种莫名的怜爱。

 这15名孩子来自“爱普生•爱心课堂”09年的支教实施学校甘肅天水市秦安县千户乡中心小学,由于各方面的表现突出,被选入该项目的夏令营团队。他们从甘肃出发,于2009年8月2日抵达北京,开始了为期8天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参观了奥运主场馆、长城、清华园等等之后,8月5日一早,孩子们来到爱普生印像馆,整个一个上午,忙得不亦乐乎:用爱普生打印机打印观光照片、制作涂鸦相册、制作合影T恤、制作名信片寄回家乡……,“孩子需要色彩和记忆,尤其是他们。”项目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第一次接触数码影像,孩子们为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而陶醉。

  事实上,对于这些孩子而言,从家乡到北京的2500公里路程,绝不亚于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历程。千户乡位于秦安县西部半山区,2008年,该乡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2000多元,这个数字,不及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半。而且,在全乡26194总人口当中,劳务输出达到了6500人次,这意味着,当地的大多数孩子由于父母外出打工而孤独地守护着自己的童年梦。

  而此时,在探寻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乡村素质教育的这条路上,爱普生公司已经摸索了四个年头并连续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项,这期间,它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等机构,推出的“爱普生•爱心课堂计划”一举拿下了2008年度最佳企业公益模式创新大奖。

  2008年9月,经过科学调研,“爱普生. 爱心课堂”项目组把目光瞄向了千户乡千户小学,“在中国10331万小学生当中,我们在那里看到了不同,虽然这种不同还有很多,但我们必须马上行动,一点一点去做”,项目组的一位负责人说。

  一年来,项目组与学校携手,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提升贫困乡村学校科学的教育理念与管理办法的行动,作为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此次“圆梦色彩”为主题的“体验数码影像科技”活动,让人们从10岁的王茹的脸上,看到了孩子们在个性释放的过程中所享受着那种幸福。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