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润:黄光裕今年还会上百富榜

2009年08月19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十年前,年轻的英国人胡润制作了中国内地第一张富豪榜,颠覆了西方人眼里“红色经济下没有富豪”的偏见,胡润的名字从此和中国富豪进入中国公众视野。十年之后的胡润,已经不再满足用“谁的钱最多”来定义中国新贵。

  昨天,在北京当代MOMA空中连廊,胡润在新一期“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会”上表示,“光靠金钱,永远无法批量制造贵族。”

  黄光裕凭巨额股权上榜

  去年10月公布的 “2008胡润百富榜”统计显示,在2008年个人财富突破100亿元的有50位,比去年少了25位,上榜富豪的平均财富为30亿元,比去年下降了22%。其中,超过50%的企业家财富下降,仅有不到20%的企业家财富小幅上升。

  “虽然现在仍然在担心股市还会不会下跌下去,但今年的股市楼市确实上涨了很多,中国经济指标和富豪们的各项财富指标表现得很好。”虽然今年的百富榜要等到两个月后才会出炉,不过胡润感觉相当乐观,“从各项指标看,今年富豪资产与去年比将增长不少。”

  胡润同时透露,“虽然正在接受调查的黄光裕未来还是个问号,不过,黄光裕今年还会上百富榜,因为他还持有公司股份。”

  黄光裕曾三次问鼎“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事实上,在本月4日,黄光裕刚刚出资约5.49亿港元,申购了8.16亿的国美电器配售新股,占总配售股份的36%。黄光裕夫妇持有国美电器的股份由33.7%上升至约34%,巩固了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胡润感叹北京富豪太低调

  在历届胡润百富榜中,以广东、江浙为代表的东部地区是出产富豪最多的地区。不过,胡润表示,北京富豪实力很强,《2009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北京的千万富豪有14.3万人,亿万富豪有8800人。

  “买当代MOMA的人实力很强,有些人都有实力上富豪榜,不过,北京富豪太低调,好多都漏掉了。”胡润表示,“中国有7万亿的民间财富,应该有2500位中国富人能够上百富榜,目前只有1000人上榜,有一半的人被漏掉了,北京就是一个漏掉富豪较多的地区之一。”

  北京富豪们的实力从他们的消费水平可见一斑。北京的新贵族消费门槛达到让人咋舌的8816万元,位居全国首位。

  北京新贵家庭消费中一般包括三套自住房产:一幢北京郊区别墅、一套市区高级公寓和一套四合院。北京新贵在豪宅内不但收藏着瓷器、玉器等古董,还喜欢收藏古代和当代著名画家的作品。胡润认为,与江浙、广东富豪相比,“北京富豪最大的特点是兼容并且恋旧,他们向往修身养性,回归自然。”

  新能源行业富豪潜力巨大

  “光靠金钱,永远无法批量制造贵族。”对于中国的新贵,胡润给出自己的定义,“他们创造了巨大财富,追求精致的生活品位,同时有慈悲之怀和荣辱之心。”

  与美国富豪集中于IT等高科技行业比,房地产、制造、医药仍然是中国出产富豪最多的行业,去年房地产仍以23.4%的比例排在首位。胡润表示,新能源和节能行业今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潜力巨大。“虽然这些领域富豪实力要到两年后才会逐渐显现,不过,一旦他们成熟之后,许多人财富实力都可以进入百位富豪行列。”

  晨报记者 邢飞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