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空调跑赢高效节能市场

2009年08月1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产业在线2009冷年统计数据,2009冷年空调市场无论是产量还是销量都受挫下滑,但有一亮点值得关注:高能效空调正“攻城拔寨”,已经踏上了增长的快车道。而长达十多年的节能技术积累,使海尔在机会面前跑赢了市场。


  海尔空调市场部长苏明说:“对海尔来说,2009冷年是一个机会年,这个机会有两个:第一,"零库存下的即需即供"模式,让海尔相对于其他空调企业,没有高能耗空调库存的负累;第二,长达十多年的节能技术积累,使海尔在机会面前有了跑赢的实力。”

  实际上,从2009冷年一开始,高效节能空调就凸现出了强大的冲击力。家电下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相继出台,一方面是对1、2级节能空调的大力推广,而另一方面也将4、5级高能耗产品逼上了退市的绝路,这都为海尔在高能效市场上施展拳脚提供了机会。早在2008年9月,海尔已经第一个宣布停产4、5级高能耗空调,尽管这一在当时来看冒了太大风险的举措,但后来确实为海尔赢得了市场、赢得了消费者。

  海尔空调市场部长苏明说,09冷年海尔空调建立在“零库存下的即需即供”创新模式基础之上,从产品到机制再到流程,实现整套服务的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因为如此,2010新冷年海尔空调将强化、细化该项工作。

  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说,当所有的企业重新处于高能效同一起跑线时,胜出的一定是具有差异化领跑模式的企业。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