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指南:尼康D5000购买及入门镜头配置

2009年08月19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D5000:近期最值得购买的单反

     由于佳能的EOS 500D和尼康自家的D90都遭遇了涨价问题。时下,功能超级齐全而且售价相对低廉的D5000也许是各位色友最值得购买的相机:特别对于那些打算购买入门单反的男士们来说:D5000的机身高度和手柄的握持手感是当前同类产品中最接近中档/高级入门级数码单反的。

     注意:和其他尼康行货单反机身一样,D5000的行货机身在其中文保修单据上可以看到 “Nikon Imaging(china)Sales CO.,LTD(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的字样,同时还会有“康华 亮驰 量子 丽达”这四大尼康官方认可的国内代理商的印章(当然,每台机器只会有一个代理商的印章,这取决于此机是从哪个代理商处出货的),如果没有相应的印章或者印章有伪造的嫌疑,则大体可认定为是非正常渠道流入国内的货品。

     D5000的包装盒中附赠的配件包括:相机背带,EL-9a充电电池,MH23快速充电器,UC-E6数据连接线USB接口,EG-CP14音频视频连接线,机身盖,DK5接目镜盖,配件插座BS-1,软件光盘,快速开始指南(中文),使用说明书,保修卡。套机包装还会有该套机相对应的Nikkor镜头,如搭配AF-S DX18-55mm/f3.5-5.6 VR镜头的套装。

 

建议使用sandisk,东芝等知名大厂的SD卡 安装尼康原厂的EL9a型电池

     需要注意,那些更强大的原厂图片后期处理软件如Capture NX2是需要单独购买的,iTTL闪灯系统的各种附件以及套机中随机镜头以外的Nikkor交换镜头也是需要另行购买的。另外此机型似乎不提供LCD的透明保护盖,因为其LCD可以向内反扣够来,此时屏幕背面结实的聚碳酸酯塑料外壳对着我们。起保护屏幕的作用。


其卡口没有AF耦合杆


所以尼康的D型或更早的AF镜头不能用在其上,D5000的最理想
拍档是尼康的AF-S系列也就是带有SWM超声波马达的镜头


但不必担心,尼康有大量的新型平价AF-s镜头供大家选择

     以上说明适于那些初次购买尼康单反相机的用户,对于有经验的用户来说,他们已经能够根据经验阅读说明判断新购相机的包装是否完整。


尼康单反的镜头卡口金属表面能帮助用户判断其新旧程度

     对于新相机来说外观的检查还是必须的,尼康的AI-AF卡口上新机状态会看到均匀的条块状润滑油脂,而更换过镜头后,卡口卡齿上会留下明显的细碎划痕。新电池的触电也应是光洁如镜的,只需要一次上机就可留下清晰的摩擦痕迹。这些用于帮助用户判断新机是否被开过包。

     D5000和D60一样,必须使用AF-S或AF-I这样内置AF驱动马达的镜头才可以自动对焦,因为其没有配置机身驱动的耦合杆。


尼康的AF-S 50mm F1.4G新型大光圈标准镜头
在D5000上可以当做高级人像镜头使用

     笔者个人认为,尽管比起佳能塑料拖鞋家族的新成员EOS 500D,秉承尼康精工细作的传统的D5000机身高度较高,手柄设计的较为厚实大气,饰皮的质感优良,在当今的入门单反中其握持手感算得上是顶尖水平!但是由于该机毕竟体积和重量有限,搭配大尺寸的大光圈变焦镜头会影像使用时的整体平衡感。


新的60mm微距镜头,安装有SWM马达非常适合D5000使用

     定焦镜头中,AF-S 60mmF2.8G微距镜头,AF-S 50mmF1.4G镜头,AF-S DX 35mm F1.8G镜头都是值得推荐的优秀产品。能够充分发挥D5000的成像特点。特别是AF-S 50mm F1.4镜头在D5000上可以作为大光圈人像镜头使用。


DX35mm f1.8镜头由于价格低廉受到广范关注
其也是D5000用户可以获得的最便宜的大光圈镜头

     变焦镜头中,综合考虑便携性与之最为搭配的还是DX18-105mm F3.5-5.6G VR镜头,当然同类型的16-85mm镜头有着更好的成像质量,不过体积重量更大,价格也更高。18-55VR镜头价格低廉,但是可操作和焦段覆盖都受限于其超低价入门镜头的身份并不理想。不过如果你希望保留18-55VR镜头作为广角端拍摄使用,那么一只全画幅的AF-S 24-120 F3.5-5.6VR镜头是很好的补充,它的等效焦距覆盖了从36mm-180mm的范围,几乎可以替代中长焦变焦镜头来使用。而其作为经典的中档镜头,成像质量不亚于新型号的16-85镜头而价格要相对便宜一点。


AF-s 24-120mm F3.5-5.6G VR镜头是非常出色的5倍变焦镜头重要的
是,它是全画幅镜头,也套机用户补充中长焦段的廉价选择

    尼康的长焦变焦镜头中1000多的DX55-200VR在体积上适合配合D5000,而且很经济。而AF-S 70-300G VR则提供更好的成像质量和更长的望远端覆盖能力!当然4000多的价格也会增加你的系统购置成本。


对于D5000来说尼克尔DX18-105mm f3.5-5.6G VR镜头无疑是最佳拍档

    副厂镜头的选择:尽管原厂镜头在各方面的优势都更明显,但是考虑到新的单反用户大多在投资方面比较谨慎,因此副厂镜头也是在低成本条件下丰富焦段的一个选择:经过尼康D40时代的教训,副厂尼康卡口镜头现在大多都安装了内置AF马达,包括腾龙和图丽的微型马达,和适马的HSM马达。业内公认的观点,由于前两者在镜头的OEM制造方面和尼康都有过广泛合作,因此其镜头在尼康机身上使用效果要好于在佳能同类机身上的效果。适马镜头和尼康机身的兼容性也很好,但是其耐用性相对前两个品牌稍差,个体差异和故障率也相对较高,同档次产品画质上也不如原厂镜头,不建议D5000的用户考虑。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