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发布带来高感光度高画质的双重降噪系统

2009年08月20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8月20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用于小型数码相机的双重降噪系统,并首次应用于其旗下两款PowerShot博秀系列小型数码相机新品:博秀PowerShot G11和博秀PowerShot S90。双重降噪系统采用新开发的1/1.7"高感光度图像感应器,能有效抑制图像感应器上噪点的产生,并通过DIGIC 4数字影像处理器对产生的噪点进行降噪。经过反复论证最终采用1000万像素配合1/1.7"CCD,使得每个像素的面积较之前机型增加了45%,从而大幅度提高了信噪比,抑制了图像感应器产生噪点,从而进一步扩展了拍摄范围,使拍摄者即使在低光照等光线较差的条件下也可以拍出清晰、明亮的照片。同时,相机动态范围进一步扩大,能记录下更多的高光层次和暗部细节 。此次发布的双重降噪系统将引导小型数码相机用户从追求高像素转向对照片高画质的重新认识。
 



【1/1.7"高感光度影像感应器:提高信噪比,抑制噪点产生】

光线通过镜头投射到影像感应器CCD(电荷耦合器件,由半导体材料制成),集成了上千万个光敏二极管,或称为像素,它们会根据自身所接受的光线亮度产生相应的电流。
通常人们会认为照片像素越高其画质越好,这种理解较为片面,像素大小只是作为评价画质的一个方面,画质的好坏还与画面中噪点的多少、动态范围大小等因素有关。尤其相比数码单反相机影像感应器的面积,小型数码相机的CCD要小得多,一旦过分提高相机的像素,其画面噪点控制和动态范围的水平将明显下降,因此,需要在提高像素和确保画面低噪点、大动态范围之间做出平衡,高像素不等同于高画质。
佳能在此次新品PowerShot G11和PowerShot S90中有意采用1/1.7"1000万有效像素高感光度CCD是经过长期反复论证的,照片分辨率可支持A2尺寸打印。与上一代机型PowerShot G10(1/1.7"1470万有效像素感应器)相比,新的高感光度CCD每个像素的面积增加约45%,所接受光线更多,加之采用了最新的技术,使其具有更高的感光能力和优异的信噪比,有效地减少了图像噪点的产生,并提高画面动态范围,从而取代了通过增加感应器的像素数来提高画质的方法。
 


【DIGIC4数字影像处理器:优化降噪算法,提高运算速度,提升图像画质】
当CCD把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以后,为了实现完美的数字影像,还要依赖于数字影像处理器的优异性能,它好比数码相机的大脑。佳能的数字影像处理器完全独立设计,最初应用于1999年的产品PowerShot S10。2002年秋天,性能升级的新数字影像处理器被命名为“DIGIC(=Digital Imaging IC)”,全面应用于PowerShot博秀和IXUS伊克萨斯系列数码相机。
佳能的DIGIC影像处理器基于先进的半导体处理技术开发的,采用专业的算法,实现了处理器速度的飞跃。提高处理速度对于提高画质有重要的意义,这意味着在同样的时间内,能够处理更多的数据,得出更精确的结果,避免噪声信号对于照片质量的影响。
2008年9月佳能推出了第四代影像处理器DIGIC 4,全新升级的影像处理器具有更强大的影像处理性能,在数据处理的速度和精度方面都有明显提升。随着降噪数据处理算法的优化和降噪信号处理速度的加快,不但降噪效果更明显,而且大大缩短了高ISO感光度下的降噪时间。同时扩大了降噪处理应用的范围,即使像ISO 80这样低ISO感光度时拍摄的照片,图像画质也可以得到提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