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严谨设计有创新 索尼VAIO NW18H评测

2009年08月20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于15.5英寸笔记本而言,接口的设计要求相对较高,原因是15.5英寸笔记本往往可以作为台式机替代机,需要有较齐备的接口。NW18H基本满足这一点。

  

两侧接口布局

    NW18H共设计了13个接口,包括HDMI、1394接口等,不过未设计eSATA接口。事实上,1394接口逐渐没落,目前主要用于DV数据的传输,eSATA作为高速数据传输接口,具有更好的兼容性,特别是可与大容量磁盘直接高速传输数据。


左侧接口布局

    NW18H左侧接口包括DC电源接口、RJ-45接口、VGA接口、HDMI接口、1394接口、USB接口及Express Card接口。值得提及的是,工程师将常用的DC接口及RJ-45接口设计于左侧后端,较为合理,原因这两个接口需要连接较长的线缆,并且使用几率很高,如若设计在前部分,会让桌面显得混乱。NW18H在左侧前端设计了Express Card/34,并且窗口处为翻转式遮蔽,更加实用,相对假托架而言,这种转帘式遮蔽不易丢失,可以更好保障内部电子器件安全。


右侧接口布局

    右侧主要设计了光驱,因此无法设计更多接口,仅在前端设计了两个USB接口及两个音频接口。将USB接口设计于右侧前端并不够合理,原因是右侧为鼠标位置,当使用一些USB设备时,会与鼠标手发生冲突。


前端接口及无线快捷键

    NW18H前端还设计了多个功能,包括一个无线开关,及SD卡槽和记忆棒卡槽。无线开关可以快速关闭无线网络,操作效率更高。

    NW18H底部面积面积同样硕大,显得很宽阔。主要散热部位在左侧,该处温度最高可达55度(室温27摄氏度),其他部分温度约稳定在31—38摄氏度之间,整体而言,温度控制还是比较不错的。


底部(资料图)

    工程师将硬盘远离处理器及芯片组布置,使得硬盘不至于被其他部件影响。而且硬盘处厚度较其他部分厚度大为减小,再使用较高脚垫以平衡,从而为硬盘底部提供了良好的通风环境,实际测试时发现,硬盘处温度约34度左右,体现了这种设计的优势。


底部设计

    硬盘及内存可以供用户简单拆卸以升级。其中内存为堆叠式设计,对散热要求较高,为此内存处设计了散热孔,用以散热。


内存槽

    NW18H转轴为下沉式设计,这种转轴优势是在打开电脑时屏幕向后翻转,让键盘部分显得更加宽阔,不过下沉式转轴一般无法180度开启,如NW18H开启角度约为150度。


下沉式转轴


NW18H电池


续航时间超过4小时

    转轴的设计方式会影响电池的设计布局,NW18H电池仓不是传统的抽取式,而是电池后端设计支撑点,再在前端设计扣锁,显得较为复杂。NW18H电池容量为11.1V/4400mAh,实际续航时间超过四小时,对于15.5英寸笔记本而言非常不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