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SN欲借帮手反攻QQ

2009年08月20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如果卡夫卡生活在今天,他在小说《变形记》中便不会将自己成写一只甲虫,因为那不够贴切,在21世纪的变形记中,人们是互联网上生活的大蜘蛛。仅以中国为例,近日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作为世界第一大规模的中国网络蜘蛛人群,也在尝试着调整生活,希望通过网络寻求着日益变淡的人情世故,由此,MSN、QQ等用以交流的IM工具成为了办公室、家庭中最闪耀的明星,主宰着蜘蛛人从白天到黑夜的生活。

  中国的网民在疯狂增长,服务于网民的IM企业也努力升级,利用各种方式赢得市场。在这一背景下,一向以沉稳、商务形象出现于人们视野中的MSN也在变化,近日,笔者发现,很多MSN好友都开始发送屏幕截图,也经常收到“安装MSN传图补丁”一类的提示。经过询问,笔者发现,原来MSN上的部分好友正在使用一个叫“MSNPlus”的软件,该软件可以把屏幕截图和直接收发图片的功能集合为一体,彻底解决了MSN的图片之殇。似乎,进驻中国多年的MSN早已不满足于通过博弈,与本土IM霸主QQ各自守望一片天空,而是希望投入重兵于对手搏杀,向QQ阵地发起猛攻。

  MSNPlus何以成为MSN得力助手?

  放在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层面来看,MSN和QQ之间的搏杀并不孤立,在过去,搜索巨头Google推出过聊天工具Gtalk,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打造的IM工具“旺旺”颇具生机,中国IM市场早已失去了安宁。只是,这一次,MSN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它启用了新帮手“MSNPlus”。

  听到“MSNPlus”名字,很多海归或直接联想到一款国外流行软件“MessengerPlus!Live”。事实上,“MSNPlus”与“MessengerPlus!Live”有过多关联,前者主要针对国内市场,后者主要针对国外市场,因此,软件的功能也大有不同。众所周知,中国互联网和美国、欧洲不一样,因此再先进美国机械化装备,如果不加以改进,拿到中国市场也难以打胜仗,这也是研发本土软件“MSNPlus”的意义所在。

  记者发现,安装MSNPlus后,不仅可以边聊天边看图,还能利用MSN顺利完成截图任务。笔者将其与最新版本的QQ2009进行比较,发现安装MSNPlus后,MSN的截图功能一用俱全,而且还多了一个“记号笔”功能。在QQ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截图领域,MSN之所以可以与之分庭抗礼,功劳与MSNPlus这款软件密不可分。

  “假舆马者,非利足也,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早在几千年前,中国古人就提倡利用工具战胜困难,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MSN也懂得了这个道理。借助MSNPlus这一帮手反攻QQ阵营,不仅省力、省时,而且效果更佳。

  有聊生活,MSN的万花筒

  上班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打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是打开MSN,登录之后的第一件事情是饶有兴致地看朋友们的新签名……如今,MSN等即时通讯工具以其简单、快捷、易掌握的特点俘获了大多数白领的“忠心”。虽然用MSN与人沟通,没有眼神和动作交流,算不上是真正的人际交往。然而,越来越多的人已习惯,甚至开始迷恋思维和键盘碰撞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沟通便利。

  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的,并不只局限在远方的人,很可能就是他抬起眼皮就能看到、举起手臂就能触到的同事,很多人表示通过网络聊天更容易表达,当面不好说的,电话不好讲的,在MSN上可以尽情抒发,还能把玩文字游戏,于无声处,人情世故暗流涌动。

  另外,在网络结成聊天联盟,成为又一热潮,每天电脑上闪烁频率最高的恐怕就是IM群体。很长一段时间里,图片之殇曾经是阻碍MSN群的发展,还好MSNPlus及时出现,解决了MSN在图片传输、分享中存在的诸多的问题。虽然,MSN群也本身支持图片共享,拖动图片到群内,就可以分享给群友,但只有安装了MSNPlus的用户才可以直接看到图片,没装的用户只能点开链接看,所以如果想让自己的“革命战友们”在群内风起云涌,使用MSN群配合MSNPlus的效果当然是更好。

  如今,网聊被很多人比作一场智力游戏,一旦学会IM工具的应用技巧,将带来现实世界里难以享受到的乐趣。在IM成为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之际,IM企业之间的竞争会更多。无论是博弈还是搏杀,都举双手赞同,因为最终的结果都会给中国的网民带来更畅快的应用。

  

(责任编辑:刀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