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回应:黄光裕可不出庭在港聆讯

2009年08月21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前董事会主席黄光裕夫妇因涉嫌证券欺诈的香港法院聆讯日越来越近了,但黄光裕本人能否出庭还未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传真至北京市公安局问及此事,但至今仍无回信。

  近日,国美电器(00493,HK)证券新闻发言人任大庆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根据香港法院聆讯的规定,黄光裕夫妇可以不出庭,委派其代理人出庭即可。

  据外媒报道,香港法院计划于9月8日就冻结黄光裕资产的指令举行聆讯。聆讯将持续大约30分钟。

  据香港文汇报称,原告为香港证监会,被告依次为黄光裕、杜鹃,以及ShinningCrownHoldingsINC和长域有限公司(ShineGroupLimited)。

  起诉状称,除了10万元或以下的讼诉费用外,禁止4被告处理或转移在港的超过16.55亿元的资产,包括入禀状列出的持有股票以及4被告名下的20个户头。若资产超过此价值,他们可动用多余的资产,但动用后资产必须维持在16.55亿元以上。此外,香港证监会要求4名被告将手上的价值16.55亿元的国美电器股票,交予法庭。

  国美电器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仍未有监管机构或司法机关就该事件与公司接洽,并强调法庭的命令与公司或其子公司业务并无任何关联。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