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下空调“内外交困”管理层或面临调整

2009年08月21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松下空调今年业绩一团糟,恐怕有人要下课”。近日,一位熟悉松下空调的业内人士告诉信息时报记者,由于销售网络出现严重问题,导致松下空调销售直线下挫,“早则今年10月,迟则年底,松下空调相关中高层便会来一次大换血”。

但目前该说法并未得到松下方面的证实。

  据了解,松下空调“内外交困”成为其在国内市场遭遇滑铁卢的主因。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松下集团受到重创,公司上下收紧资源,不可能拨出资源,参与国内空调市场的竞争,更导致“销量上不去,价格下不来”困局的恶化。市场宽松时,松下尚能借较高的单品利润“安抚代理商”,一旦行业大环境变得恶劣,高价道路行不通,作为没有规模优势可言的松下的代理商,肯定赚不到钱,而且这些代理商又不可能像从国产厂家那样从松下那里拿到补贴,本就脆弱的松下销售网络变得“危矣”。

  渠道一直就是外资品牌的软肋。虽然松下空调早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准备发力,但显然没有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松下空调曾经对媒体表示,2009年要在2008年6000多家售点的基础上翻一番。但观察人士认为,松下空调的很多门店现在都处于亏损状态,盲目扩大网点数量,或者使松下空调泥足深陷。由于经济形势的整体不景气,松下空调渠道拓展大计不断受到巨大冲击。观察人士预言,松下空调别说把售点翻番了,只要能够维持现有售点现状就算不错了。其实,提升销量和利润的关键,并不是靠网点数量的多少,而是网点经营业绩的优化。

  曾经让松下引以为傲的变频空调,现在反而令松下尴尬起来。坚持数年的变频战略,反被去年才开始发力的美的、格力全面超越,目前国内市场变频市场的份额主要为美的、格力和海信来把持,松下空调无疑是“为他人作了嫁衣裳”。不仅如此,在这三家国产品牌的努力下,变频空调被拉下所谓“高端”、“贵族”神坛,这三家发动的变频空调平民化普及运动,一举打乱松下欲长期借变频空调来实现其高利润的“算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政府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一系列政策中,松下空调特别是变频空调未能纳入节能空调补贴范围之内,将令孤注一掷“押宝”变频空调的松下空调,被更加边缘化。

  “松下空调销售业绩虽然在外资品牌中排名靠前,但其实是‘矮个中的高个’——市场的绝对份额掌握在国产品牌手中,由于销售规模太小,在国内空调销量排行前十中,松下一般处于摆尾的位置。”家电卖场的一位业务员告诉信息时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