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品]售价高不少 联想推出10吋高分屏上网本

2009年08月2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上网本市场无比繁荣的今天,我们一直认为中国大部分消费者之所以选购上网本,其根本原因在于大多数消费行为均属于“冲动型消费”。与动辙数千元的手机比较起来,这个带有相对完整笔记本电脑功能的小玩意,还是很超值的。可惜的是,上网本不是手机或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再差好赖可以简单实现“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等基本功能,而无需用户过多研究,能玩转智能的手机用户显然也不是普通用户。

    而上网本显然不能像手机这样拿来就用,毕竟上网本的任何功能都是基于操作系统而来,而除了那个蹩脚的LINUX系统与还不知何方神圣的Android系统外,目前最常用的微软Windows系统都是针对常规尺寸笔记本开发而来。说到这里,有个问题就会自然而然的浮现出来,做为配置缩水的笔记本暨上网本来说,显然有些功能不能像常规尺寸笔记本那样顺利实现,例如多数上网本1024×600的屏幕分辨率就经常会成为用户抱怨的掣肘。

    显然屏幕分辨率这一问题是各OEM厂商早已注意到的问题,但时至今日仍未能彻底解决,则是因为其背后存在着不能明说的行业潜规则制约。另一方面,面对消费者的诉求而置之不理,显然又不是企业良性发展之道。为调和上述矛盾,继索尼惠普等厂商之后,长期占据大陆笔记本市场TOP1位置的联想公司于近日也推出了采用10英寸高分屏(1280×720)上网本的折中方案机型。而这一机型则正是基于联想公司此前推出的上网本机型S10改良而来,其新型号为IdeaPad S10-2。售价方面,随着屏幕分辨率的提升,其价格也从目前的不足3000元人民上涨至3500元。

    编辑观点:纵观先后出现的数款高分屏上网本机型,笔者发现此类产品均存在一大共性——不俗的价格。而如此价格政策之下,其必然会受到来自低配置CULV机型的冲击。两相比较之下,笔者甚是为此类机型的存在价值感到茫然。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