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越蓝影?罗技发布新一代激光引擎

2009年08月21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自从去年微软发布了BlueTrack蓝影技术之后,鼠标引擎这块战场的风头一直被微软占据着,象罗技这种大厂岂能坐以待毙,终于,日前罗技也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激光引擎Darkfield,这种号称可在几乎任何表面上正常工作,包括透明玻璃上的新引擎可以超越微软的BlueTrack蓝影技术吗?让我们拭目以待,9月即将揭晓。

  罗技在推出新的激光引擎的同时,还同时推出了两款应用该引擎技术的鼠标,罗技PerformANCe Mouse MX和Anywhere Mouse MX。

  Performance Mouse MX鼠标是一款全尺寸高性能鼠标,配备超迷你接收器,首次搭载了支持“力度感应”的高速滚轮功能,可用USB线进行充电。

  Anywhere Mouse MX则是一款针对笔记本用户的便携式鼠标。


超越蓝影?罗技发布新一代激光引擎

罗技PerformANCe Mouse MX

  在此之前的激光和光学引擎技术都是依靠识别表面纹理细节来感应鼠标运动的,越是不规则的表面越是容易让传感器找到参考点,更适合鼠标使用。而像玻璃这样的高光表面几乎是完全平坦的,这让鼠标传感器往往无法捕捉到足够的定位信息。非常不利于鼠标的使用。甚至鼠标通常在这种表面下是无法使用的。

超越蓝影?罗技发布新一代激光引擎

罗技Anywhere Mouse MX

  现在,罗技新开发的Darkfield激光引擎则与此不同,它从科研用的“暗场显微镜”(Dark field microscopy)中得到灵感,依靠侦测物体表面的微粒和细小划痕来进行定位,而非扫描表面图案本身。就像人眼观看夜空一样,在应用罗技最新激光引擎鼠标的传感器眼里,透明的玻璃就像一块黑幕,而其表面的灰尘就像明亮的星星,鼠标就依靠这些星光来进行定位追踪。依靠Darkfield引擎,新款鼠标可以在厚度大于4mm 的透明玻璃上正常使用。

  两款鼠标将于今年9月份上市,Performance Mouse MX售价99.99美元,Anywhere Mouse MX售价79.99美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