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家电以旧换新品类不必“一对一”

2009年08月23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沪市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落地”后人气见旺。记者今天从苏宁电器等主要家电连锁卖场获悉:一周来,包括4008—365—365在内的以旧换新预约热线日均接待预约近2000笔,连锁门店日均总受理量超过了1000笔,以旧换新新政引发的消费热情不亚于元旦、五一等“黄金周”促销热。


  彩电占“大头”

  按照国家政策,本次家电以旧换新针对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电脑这五类家电,实施10%的有上限补贴。根据一周来登记信息的分类显示,消费者交售的旧家电中48%是彩电、21%是冰箱、13%是洗衣机、11%是空调、7%是电脑,而且意向购买的新电器大多是对应旧电器的。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按照政策,交售旧家电和购买新家电不需要对应,跨品类也可获得补贴。

  流程“不麻烦”

  从8月15日开始的一周来,消费者主要关注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流程、价格和时间。

  家电以旧换新的流程比“家电下乡”简化了很多。“只要打只电话就能上门回收,价格也很透明”,家住杨浦区的李女士交售了旧彩电、换购了新电脑,一路流程“走”得顺:“买新机器是去商场谈好价格,付好钱再单独拿补贴,简单明了。”

  在价格方面,消费者不仅能在中标销售企业间“价比三家”,也能算算比卖给二手市场或“破烂王”合算多少。家住闵行的王先生打算淘汰用了8年的29英寸CRT彩电,听了苏宁卖场促销员的介绍后,王先生算了笔账:按照参考价,这类旧彩电能卖70元;自己想换台新的32英寸液晶彩电3800元,在卖场买能拿到300元的商家以旧换新优惠,还能享受350元的国家补贴,再加上回收费70元,三重优惠加起来总共便宜720元。“我这台旧彩电到二手市场能卖120元左右,仔细算算,还是去卖场以旧换新实惠。”

  从预约交售旧家电到购买新家电获得补贴,到底要多长时间?据悉,目前苏宁、国美等都推出了专门团队负责购新、收旧一体化上门服务,有的当天就能预约回收。
(责任编辑:王华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