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卡特瞄准中国3G市场 E800入围电信集采名单

2009年08月24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8月24日,中国电信千元3G手机采购招标结果公布,TCL通讯选送的阿尔卡特E800成功入围。此次天翼千元3G手机招标由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终端公司负责,联合中国最大的四家手机国代商进行,包括中邮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天音、深圳爱施德、北京普天太力有限公司。包括三星、LG、酷派、华为、TCL共有30余家厂商63款终端成功入围。据阿尔卡特内部人士介绍,在入围采购名单的63款终端中E800是唯一一款全键盘产品。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管理中心总经理马道杰表示,中国电信将坚定的信息围绕客户的需求进行终端定制的研发和营销推广,终端定制和购销都是支撑业务发展的,既要有不同特色的业务,也要有不同特色的终端,要使业务特色和终端特色匹配起来,共同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TCL通讯此次中标的阿尔卡特E800就是这样一款极具特色,能够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3G终端产品。手机市场上,15-25岁的年轻用户是规模最大、消费最活跃的用户群体,在这部分用户群体中,通过网络进行沟通已经成为主要的交流方式。

有调查显示,在这一群体中,约有70%的用户在平时更愿意通过手机短信、QQ、MSN等即时通信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手机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仅仅是通话的工具,而是实现全新沟通模式和生活方式的载体。但目前市场上为年轻用户网络沟通而量身定制的手机产品并不多,阿尔卡特E800专门针对这一巨大的市场真空地带而设计,这也成为了电信在招标选型时对这款产品格外青睐的主要原因。据该公司内部人员介绍,本次入围的E800在上市时将为年轻用户提供红、蓝、绿、灰、粉五种颜色,以全面满足年轻人群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DoCoMo的用户统计数据显示,在日本3G的用户群比起2.5G更年轻、50%以上的3G用户年龄不足30岁。 “年轻用户将成为3G消费市场的先行军和主动力军,因为这类的消费者最能接受新鲜事务,喜欢尝试新科技产品,更为关键的是在3G高速网络下,基于手机游戏、音乐、电影等多媒体娱乐应用、手机聊天、SNS社区等3G业务应用体验将十分顺畅,会十分受年轻用户推崇并帅先尝试,也将会为运营商在不远的将来为运营商更加丰厚的3G 数据业务收入,从而有效提升ARPU值” ,TCL通讯公司CEO杨兴平表示,“大屏幕3G手机、全键盘3G手机等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体验手机上的互联网应用。”

  TCL通讯在今年明确了采用TCL和阿尔卡特两个品牌同步运作的方式来拓展国内市场,以此来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目前TCL通讯已经与Orange、T-moble30、Vodafone多家海外主流运营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