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你知道么 电冰箱为何不易启动且声音很响

2009年08月24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万维家电网

  夏季时使用冰箱的高峰期,可是不少朋友向我反映,说家里的冰箱经常启动不起来,冰箱的制冷效果变得比较差,可是自己并不知道究竟冰箱出了什么原因。今天,编辑就给大家带了为何冰箱不易启动的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时,首先应检查电源电压,如电压过低,启动断电器上的线圈电流太小,触点不能吸合,使压缩机无法启动;电压太高又会损坏压缩机。

  电冰箱的正常使用电压为187--242伏之间。其次压缩机内各运动件由于缺油,会在压缩机启动时发出较大的声音,且不易起动。因为压缩机使用时间较长,会使部分润滑油进入其他部位,压缩机内润滑油不足,使各种运动之间工作时,发生干摩擦。此时,可向压缩机加注30--50毫升润滑油。

  另外,压缩机长期停用且保存不当,使内部零件因受潮而生锈,出现难以启动现象。再次,压缩机吸排气阀门片破裂,碎片卡住运动件之间的间隙,使压缩机启动时零部件之间相互刮擦,不仅增大启动时的阻力,而且会发出不正常声音。最后,系统内部的金属粉粒或管路焊接时进入系统的焊料微粒,随制冷剂流动而进入压缩机,在压缩机运转时,会划伤内零件发出异常声音,使压缩机不易启动。此时,应切开压缩机外壳进行修理或更换压缩机。

  除了以上几个素外,如压缩机停机后不到3分钟又启动,此时系统内高、低压还未达到平衡增大了压缩机。出现这一情况,应注意停机后尽量少开门,缩短开门时间,不宜再放入太多的食品冷藏,更不能放入温度较高的物品,以保证箱内温度加升到压缩机开机温度的时间大于3分钟,不影响下一次启动。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