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品]惠普、华硕忌惮三分 诺基亚MID曝光

2009年08月24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由于ARM采用开放IP的方式运作,高通、诺基亚(促销产品 主营产品)、飞思卡尔等厂商都拥有自己的芯片方案,其中高通公司已于今年6月份借力OEM厂商在台北电脑展展出基于ARM处理器的超便携电脑,飞思卡尔则宣布推出ARM平台供OEM厂商采用,作为手机业巨头的诺基亚则表达出未来两年涉足ARM超便携电脑的意图,藉此加强对3G网络终端市场的影响力。ARM平台的进入令超便携电脑市场再生变局,外界高度关注ARM能否成功从嵌入市场进入用户桌面。

    就在我们认为超移动便携市场即将按设想出现ARM这一阵营之时,我们却得到这样一则消息“手机巨头诺基亚公司准备在今年开始出货第一代Nokia品牌的上网本产品。不过与上述描述不同的是,诺基亚即将推出的笔记本产品采用的不是ARM处理器,而是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其产品形态与现有的MID产品类似。”


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诺基亚MID

    “电脑与手机会继续结合,在这个领域里存在大量的商机。”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表示:“诺基亚一直在积极关注(上网本)这个市场,我们正在寻找诺基亚在上网本市场中的机会。”

    其实诺基亚有意进军上网本市场的想法并不让人意外。诺基亚当初在推出N97时,就着力将其定义为“移动电脑(Mobile Computer)”,并且诺基亚还将在不久后推出名为N900的“网络平板电脑(Internet Tablet)”。由此可以看出,诺基亚已经在逐渐向上网本或PC领域靠近。以N97为例,它加入QWERTY全尺寸键盘、支持Wi-Fi网络连接和蓝牙连接、提供比较强大的网页浏览功能等,这已经逐渐摆脱诺基亚传统手机的模式。

    诺基亚此次重燃进军笔记本市场的想法则始于今年2月,而近期诺基亚正式和英特尔达成(促销产品 主营产品)策略联盟,做出上述举动我们很好理解其背后意义“主要是看好IntelMID平台的未来发展。作为全球最大手机生产商,Nokia不希望重蹈Smartphone市场的覆辙,率先与Intel建立策略联盟取得先机,以更未来在MID产品市场抢得待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