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刊:诺基亚抢在苹果之前发布首款上网本

2009年08月25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8月25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诺基亚在8月24日发布了它的首款上网本电脑。这款在发布之前就已经在市场上传得纷纷扬扬的产品的正式名称为“NokiaBooklet3G”,它配备了一块10英寸显示屏,重量在2.75磅左右,运行Windows系统,支持WiFi和蜂窝无线网络。


  业内人士估计,诺基亚此举显然是想赶在竞争对手苹果之前先下手为强。苹果一直想在利润丰厚且发展迅速的智能手机市场上从诺基亚手中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据市场传闻称,苹果也在开发一款平板上网本电脑。诺基亚此时宣布推出自己的上网本电脑无疑是想打得苹果措手不及。

  上网本电脑也许有助于推动诺基亚的增长,它在最近几个月的增长速度明显有些放慢。它的手机业务也不再是几个月前的那种情况了。由于目前仍处于全球经济衰退期间,据诺基亚预计今年整个手机行业的总销量将下滑10%。同时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上网本电脑的销量将会翻一番。

  许多上网本电脑都是通过传统的诺基亚客户即运营商销售出去的,因此这也是诺基亚业务的自然延伸。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称,在欧洲,无线服务运营商销售出去的上网本电脑占到所有售出的上网本电脑总量的25%以上。运营商通常都会把上网本电脑跟上网服务捆绑在一起出售。

  运营商们给上网本电脑提供的补贴与它们给智能手机提供的补贴差不多,因此诺基亚才得以进入这个市场领域。这片市场的利润率非常可观。

  上网本电脑能够提供较高的利润率,这个说法看起来好像有违常理。毕竟传统PC电脑行业的利润率已经非常薄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季度里,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的利润率大约在4.3%左右。PC厂商惠普的个人电脑业务的运营利润率在截至7月31日的财季里达到了4.6%。实际上,诺基亚与惠普所采用的财务统计方法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其实,上网本电脑的利润率应该更高一些。原因是:诺基亚的Booklet可以支持诺基亚的Ovi服务,后者将通过移动电子商务和其他功能为诺基亚带来一定的增加收入。

  现在的问题是:消费者们会喜欢诺基亚的上网本电脑吗?诺基亚在全球大部分市场拥有很强的品牌价值和忠实用户。诺基亚将在9月2日宣布这款上网本电脑的发布日期和定价方面的信息。

  作者:子聪
(责任编辑:王华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