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变焦镜头 佳能18-200/腾龙18-270比拼

2009年08月25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前言:

  继佳能的EF-S 18-200mm F3.5-5.6 IS镜头推出之后,使用APS画幅的佳能爱好者们终于有了一个更加适合的原厂大倍率变焦镜头可以选择了,而在这之前佳能的用户如果想要原厂的10倍变焦镜头只可以考虑那支昂贵的EF 28-300mm F3.5-5.6L IS白色大炮。不过,当佳能补上了自己APS画幅的大倍率变焦头之后,作为副厂的腾龙似乎也不甘示弱,并把自己的同类镜头继续向上推进,这便是我们之前看到的腾龙AF18-270mm F3.5-6.3 Di II VC镜头,变焦倍率达到始无前例的15倍,与佳能EF-S 18-200mm F3.5-5.6 IS比起来,可以说各有所长了,而到底应该如何选择,不妨参考一下我们的评测文章。

一、先评后测

  单反器材曾经是只有专业才能涉及的范围,而现在,平民化的摄影器材接近了单反相机与普通消费者的距离,只要是能买个中高端卡片相机的人都可以考虑一下单反相机了。可更换镜头的特性大大扩展了相机能涉及的题材,然而却带来了一些其它问题,那就是便携性。许多人试图在其中寻找一个平衡位置,而大倍率的变焦镜头是其中一个选择。

  而目前,已有多个厂商推出了自己的大倍率变焦镜头,包括原厂和副厂的这些大倍率变焦镜头,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一镜走天下的可能,然而我们面对这些厂商的大力宣传,我们就需要做出选择了。


佳能18-200mm与腾龙18-270mm

  腾龙AF18-270mm F3.5-6.3 Di II VC是一支变焦倍率达到15倍之大的防抖镜头,它在变焦倍率上可以说是稳稳地站在了第一位,虽然长焦端的最大光圈只达到了F6.3,但因为其最长焦距为270mm,而当镜头使用200mm进行拍摄的时候,仍然可以使用最大F5.6的光圈进行拍摄,这样的参数,可以说与原厂无异。

  如果你是佳能的用户,在相同的价位,我们却同样可以选择原厂的EF-S 18-200mm F3.5-5.6 IS镜头。而对于原厂镜头的素质,相信我们许多用户都不会有太多质疑,而在之前的评测中,佳能EF-S 18-200mm F3.5-5.6 IS也有着优良的表现,只不过在腾龙AF 18-270mm F3.5-5.6 Di II VC面前,它就少了长焦段那70mm,再加上APS的换算率,其实就等于少了110mm有多,这个数字多少还是值得让人考虑的。

  不过,最终如何选择,以及在拍摄时看重哪些方面,都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在这里我们最主要还是对比其中的异同,至于谁好谁不好,这个结果我想在广大读者心目中,应该都是不尽相同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