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ULV绝配独显 微星 X600刀锋笔记本试用

2009年08月25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这两年在笔记本市场能见度较低的MSI,意外地以新类型的上网本与CULV,打开了一线生机。因为反应市场的推出时间够快,MSI的Atom小笔电U100获得不少本地消费者关注,市占率一度站上第三大(不过跟前两名差距都很大)。

  在CULV笔电方面,MSI也算是手脚很快。几款X-Slim系列产品早早就设计完成,等Intel CULV平台一发表便能马上采用,推出13/14/15吋等多款产品。但也因为太早曝光,我们对X-Slim系列的外型已经不觉得那么惊艳,反而更在意其规格搭配能否展现CULV平台的优势。

  这次要评测的X-Slim系列CULV笔电,是有着15.6吋大显示屏的X600。搭载单核SU3500处理器与ATI入门独显,提供一定水准的性能,并且体型也比主流15~16吋笔记本轻薄一些。像这样的大尺寸CULV笔记本,是不是能让MSI再杀出一条血路呢?请看我们的测试……

点此发表你的看法>>【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MSI X-Slim X600配备了15.6英寸镜面显示屏,分辨率1366×768,Core 2 Solo SU3500 1.4GHz处理器,4GB DDR2 800内存,320GB硬盘,配ATI HD4330独显,预装了Vista Home Premium操作系统。CULV平台笔记本在某方面来说,算是继承了上网本设计优势,得以比传统笔记本更轻更薄。这些优势包括:低功耗组件可精简散热设计、LED背光屏降低上盖厚度、机身不带光驱、新一代的塑料机壳等。

  此外,Apple超薄笔记本代表作MacBook Air,显然给了各家厂商不少灵感。许多CULV笔电的外型设计,都会带点MBA的影子。而MSI X-Slim系列更是不例外,甚至常被网友视为"平价版"的MacBook Air

  "平价"是CULV机种的重要特点,这让更多消费者买得起它,也因此在材质与质感上多少有妥协。X600整个机身都采用黑色塑料,跟金属机壳的MacBook Air当然没得比,但就算跟自家的13吋X340或14吋X400相比,也会觉得是比较粗糙的。况且,大尺寸NB要做出质感来,原本就较困难些。

  X600上盖为黑色亮面,但因表面有加上一层银粉,所以沾染指纹的情况会比纯黑色亮面要不明显。上盖的MSI商标是印上去的,并未像X340那样采透光材质,所以开机时并不会发光。

点此发表你的看法>>【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从侧面来看,会觉得机身相当的薄。这是因为X-Slim系列都采边缘削薄设计,所造成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因为X600并未内置光驱,让它可以真的比多数15~16吋笔记本都轻薄一些。

  打开上盖,15.6英寸显示屏实在蛮大的,尤其在看习惯尺寸较小的上网本跟CULV机种后,更是觉得好大阿。不过规格方面倒是挺普通的。镜面LED背光,分辨率并未因大尺寸而升级,依旧是1366×768。

  X600机顶设置了130万像素摄像头,附有拍摄指示灯,以及阵列式双Mic收音孔。如果要达到消除杂音的功能,两个收音孔应该要距离开一点,像X600做这么近的降噪效果会很有限。机身上除了电源钮之外,没有多任何一个快捷键。这样也好,一方面看起来简单干净,另方面成本也省下来给消费者。但笔者对这电源键的位置有些意见,因为测试时要将机身拿起来,常会不小心就按到它而关机。

  状态指示灯也很干脆,整排8颗一起设在机身正前方中央。上盖关闭时还是可以看到灯号发亮,不过,你就无法知道它是在亮什么了。(因为上盖没有灯号标示)

  关于它上盖开启的最大角度。大尺寸笔记本较少会外出使用,开盖角度并不需要太大。不过因为是平价机种,LCD面板的最佳视角范围较小,再加上镜面有反光问题,调整显示屏角度时得花点脑筋。

点此发表你的看法>>【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翻到机身底面,会看到好大好大一片的薄型电池。薄型电池完全服贴于机身,没有东凸一块西凸一块,这是X600机身能维持薄度的关键。但下面一块护盖的散热设计就蛮让人害怕,因为机身薄,它散热孔又开得多,所有主要元件不用开盖就全部看得一清二楚,像是:无线网卡、硬盘内存、处理器与显卡的热导管...等。除了会有入尘的疑虑,若遇到饮料翻倒的状况,也会怕水流进去。

  四个红色箭头指的位置,是X600内建的四个喇叭单元。没错,是四个。这有助于在薄型机身中提供较佳的音效表现。笔者听起来的感觉,上方两个似乎是高音单元,下方两个则是全音域单元,所以是2音路4单元的分音设计,音质跟音量都算不错。

  最后来量一下整机重量。含标配6-Cell电池约重2.15公斤,跟官方规格标示算是相符。目前一般15.6吋机种重量是在3公斤上下,而X600才只有2.1公斤,自然算是相当轻盈的。不过,X600机身尺寸仍无可避免地偏大,官方规格是39.2 (长) x 25.5 (宽) x 2.5 (高) mm,得准备大一点的包包才行。

点此发表你的看法>>【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X600的接口数量也算是简约的,但主要该有的都没少。共3组USB(包含跟eSATA整合的一组),VGA跟网络接口也没少掉,并且提供HDMI与eSATA/USB Combo等新式接口,为使用者保留丰富的连接性。

  除了没有光驱,还少了一般15~16吋机种会有的ExpressCard插槽、IEEE 1394等。此外,这款机型未设置防盗锁孔,是X600较奇怪的一个设计。

  前侧除了指示灯,就只有下斜面的两个喇叭,后侧只有电池跟屏幕转轴,左侧是VGA视频输出、网卡接口、HDMI输出接口、eSATA/USB Combo、散热孔,右侧是散热孔、SD读卡器、Mic连接孔、耳机连接孔、USBx2、电源连接孔等。

点此发表你的看法>>【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15.6吋机型的宽度,让X600有空间可以提供够宽的键盘,并且也还能提供独立数字键区。但常用的方向键反而被缩得较小,而且必须被塞在字母间区与数字键区间,很不利于盲打。同时,上方F1~F12功能键也没有分组间隔。这让笔者感觉设计人员并没有花太多心思在键盘上。

  触控板是与腕托处一体成型的设计,仅在触控区域略为下凹作识别,左右键也放在同一按键上,贯彻了简约理念。触控板有提供时下流行的多点触控功能,只支持到2指操作。虽然触控板算够大了,但机身空间显然还有富裕,如果可以做到像MacBook那么大的触控板,会更有特色一点。

  X600标配6Cell电池,电量标示为11.1V, 5400mAh, 60Wh,电力算是不少。笔者按照惯例,续航力测试是以内置硬盘播放MP4影片,将电力完全耗尽。测试结果X600可以撑到约3.8小时(227分钟),以15吋独显机种来说,算是很难得的表现,CULV平台果然发挥了作用。

  不过,独显与大尺寸萤幕对续航力不免仍有影响,所以你会看到,X600相较于13吋整合独显的Acer 3810T,续航力整整少了2.5小时。MSI X-Slim X600官方建议售价是台币33900元,约合人民币7051元左右。

  SI X-Slim X600提供消费者一个平价,且相对轻薄的大尺寸影音笔记本选择。它有还算顺畅的性能、丰富的接口、少见的4颗喇叭单元设计、接近4小时续航能力。较大遗憾是未能内置光驱,毕竟已经是15.6吋大尺寸了,使用者很难不去在乎这点。此外,外型质感跟价位也是消费者必须妥协的。X600尽管轻薄简约,但并没有太亮眼的造型,可以让你带出去炫耀。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