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贩假借家电下乡旗号叫卖黑家电被查处

2009年08月25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来青岛打工多年一直没积攒下多少钱,一时“穷疯了”的刘某竟然打起了“家电下乡”的主意,租来一辆货车挂上“家电下乡,政府补贴”的横幅,拉着多种来路不明的“黑家电”四处叫卖。8月24日,李沧工商分局将刘某及倒卖的家电一举查获。

  “说是国家的家电下乡补贴产品,可卖的电磁炉、电饭锅啥牌子都没有,连说明书都不带,谁敢用啊。”24日上午,李沧工商分局接到市民刘女士举报,称在李沧区东部有一辆货车,挂着“家电下乡”的横幅,抛售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但都不是什么品牌,也没有什么标注,怀疑来路不明。而执法人员称,从8月22日开始,已经连续接到多起同样的投诉,但每次出动都扑空,据此断定该商贩是流动商贩。

  接到刘女士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刻出动,终于将商贩堵住。经查,该商贩既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政府部门有关“家电下乡”的批文,更提供不出所经销电器的进货发票,执法人员遂对车上的所谓“家电下乡”的电磁炉、电饭锅等17件电器予以扣留。

  据了解,经营者刘某是河北人,来青岛打工已经多年了,但一直没有多少积蓄,尤其是最近手头紧张,有一次闲逛时,刘某无意中捡到了一张与“家电下乡”有关的宣传单,便动了借此发财的念头。“车是我花钱租的,然后到市场批发了几十台廉价的电器,‘家电下乡’的横幅是我自己做的,就这么流动着卖,因为进价低所以售价也不高,一般市民觉察不出来。”刘某说。

  工商部门建议,市民要到正规商场购买家电下乡商品,一是可以享受国家的补贴政策,二是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保证。工商部门表示,从8月25日起对岛城城乡接合部进行检查,以打击打着“家电下乡”名义敛财的非法商贩。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