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AAS 何以“免费”实现盈利

2009年08月25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连线》杂志主编、畅销书《长尾理论》作者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在《华尔街日报》上对这些提供免费产品的公司又当如何依靠“免费”来建立商业模式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公司首先会面向市场推出免费的产品,并尽快吸引到大量的用户,然后将其中一少部分用户转化称付费用户。

这与以往的免费模式完全相反:以前,人们对于所有的顾客都提供同样的服务,大部分用户需要付费,而少部分是免费。这种“自由增值”则对顾客区别对待,想要享受优质服务的少数顾客需要付费,而其他大部分用户则可以免费享受普通服务。”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然而众多厂商却恰恰打出了免费这张王牌,且做出了不小的成绩,淘宝就凭借免费淘汰了易趣,发展并成就了众多网商。

  但是想要从免费服务中提炼出商业模式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当用户已经对免费产品有了一定的期许。所幸的是,SAAS模式早已为其赢利谋划好了一条康庄大道。据计世资讯数据调查显示: 07年SAAS的付费用户为26.6万个,08为38万个,增长42.9%。而试用用户则从07年的176万个快速增长至280万个,长幅达59.4%,试用用户长幅明显高于付费用户。在关注SAAS产品的同时,表明部分用户已经认同这种服务,且愿意为更优质服务付费。

  从我们熟知的早期进入SAAS领域的今目标软件了解到,自2006年今目标正式上线以来,主要推行免费策略,大幅降低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门槛,中小企业通过功能受限的免费版提升了信息化水平,尝到了强化管理的甜头,自然会购买功能更加强大的正式版。

  由于企业发展的阶段不同,管理程度不高,因而在某一时间段,也许并没有切实的信息化需求,但随着用户成长性的发展,信息化在管理上的应用也必将提到企业日程上来,而这一阶段的等待,就是SAAS厂商需要跨越的鸿沟。当然,这段时间也并非是简单的等待,有许多工作需要SAAS厂商来完成。这包括产品阶段性的创新,任一时段注册用户都可以领略前沿的信息化管理技术;良好的口碑,让用户对产品保持信赖。

  四年来,今目标反复优化和完善解决方案,得到了中小企业管理者的认可和喜爱,截止7月底,今目标注册企业已达7万家。今目标的快速成长再次证明了SaaS的蓬勃发展前景,相信从免费到盈利会很快实现。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