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哪种背光源才最好?主流LED技术大揭秘

2009年08月26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万维家电网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LED光源和投射位置的分类

    按照LED背光源技术种类划分,目前可以分为RGB-LED和白光LED。白光LED与RGB-LED两者殊途同归,都是希望达到白光的效果,只不过一个是直接以白光呈现,另一个则是以红绿蓝三色混光而成。

    按照背光源入射位置划分:LED背光模块依光源入射位置分为直下式与侧入式两大类,大致可分为直下式RGB-LED、直下式白光LED、侧光式白光LED等。

2.99cm的视觉冲动 三星LED电视探营篇

LCD与LED投射原理的区别 左:LCD 右:LED

    先说光源,在优缺点上,双方各有优劣势。RGB LED色域表现略好,劣势是成本较高,电视成品的售价尚难以让普通消费者接受;而白光LED光源,虽然在色域上稍逊于RGB LED,但是其相对较高的对比度以及科技承受的成本是RGB-LED不能比拟的。因此,各厂商在新品光源的选择上也是做了不同取向的取舍。

    再说直下式与侧入式的区别,根据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与传统LCD光源组件和投射原理相比,LED侧光源由机身两侧发出光源,通过内置的高透光率导光板的作用,使光线投射到面板上。限制LCD厚度最大的就是荧光灯的厚度,侧光源位于两侧的投射位置,使得其并不占据电视厚度的空间。

    与侧光源相比,直下式背光源LED能够动态控制背光灯,这样在表现某些黑暗场景的图像时,只需要调整必要的背光灯区域(在画面上表现为黑色或较暗的部分)的局部灯光,即能展现出明暗对比自然的高品质图像效果。

    总结:客观的说,各种位置和光源在技术上各有优势。通过不同的取舍,可以达到不同的产品诉求。但是眼下LED液晶电视尚处于导入期,直下式RGB LED在整机成本上没有较好的体现。因此,测光式白光LED在现阶段是一个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