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畅销是CRT 省城卖场难觅踪迹

2009年08月26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主宰彩电市场几十年的CRT 电视(显像管电视)正逐渐退出城市主流家电卖场。记者今天走访省城主要家电卖场了解到,在苏宁、三联,少量的 CRT 电视乏人问津,而国美工作人员称,济南国美已经不再销售 CRT 电视。

  近日广州苏宁高调宣布,停止销售传统的CRT 电视。在济南,虽然没有商场公开表示停售,但事实上,在济南主要的家电卖场,商场内几乎已是清一色的液晶或者等离子平板电视,不耐心寻觅,很难发现CRT 电视的踪迹。

  在泉城路的国美,已经看不到CRT 电视的身影,在苏宁和三联家电,只有创维、康佳、厦华等少数品牌还摆放着CRT 电视的样机。但据创维电视的销售人员称,创维厂家已经不再生产CRT 电视。海尔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海尔的 CRT 电视已经不再往济南市区的大型商场里送货了,现在CRT 电视只有在超市或者乡镇的专卖店里才可以买到。”

  记者发现,苏宁和三联家电销售的CRT 电视多为 21英寸到29 英寸,价格在2000 元以下,不少电视更是降到了900元左右,而三十多英寸的液晶电视的价格多集中在3000到4000元。即便存在这么大的价格差,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CRT 电视还是少有人问津。“液晶电视是早晚都要买的,CRT 过两年就要淘汰了,现在也不差这些钱了。”在苏宁,正准备购买液晶电视的王女士说。

  今年,“CRT 电视退市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涨,苏宁电器已经在广州率先吹响了将CRT电视“清理出场”的号角,并依次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推进。“家电下乡”彩电限价的提高让不少中小尺寸液晶电视开始进军农村市场,彩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也助推了平板电视的普及。

  不过,从市场整体来看,CRT 电视退市还言之过早,据国内有关调查机构发布的上半年我国彩电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CRT 电视销售占到家电下乡电视销售总量的79.94% ,在目前下乡彩电的前 20 大畅销型号中,90% 是CRT 产品,在广大的农村市场,CRT 电视仍是绝对主导。而 CRT 电视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也仍然受到不少城市家庭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