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板行业回暖 京东方第三季度有望扭亏

2009年08月26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A股面板龙头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4.18元)公布的200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仍出现7.49亿元的巨额亏损。不过,公司同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在行业景气回升的环境下,京东方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行业呈现量价齐升趋势

  京东方的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7月~9月的公司净利润为-3000万元~1亿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为-0.004元~0.012元,而在去年同期京东方A亏损近4亿元。

  公司业绩改善的原因是因为面板行业景气开始回升。京东方表示,自年初以来,公司主要产品价格逐渐企稳回升,经营有所改善。事实上公司目前业绩呈现出逐季改善的态势,京东方一季度亏损4.11亿元,二季度单季缩窄至3.39亿元。在不久前,刚对公司进行调研的兴业证券研究员时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月份公司已实现单月盈利。

  在年初下游回补库存、季节性因素以及终端需求改善的因素作用下,进入二季度后,面板行业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时红表示,年初至今各品种面板涨幅在30%以上,同时,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TFT-LCD面板销售额达66亿美元,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7%,为一年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业绩好转的不仅是京东方一家,深天马A(000050,收盘价4.68元)预计第三季度亏损737万元,而整个上半年公司亏损额为9863.39万元。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京东方和龙腾光电7月份营收环比分别上升了18%和31%。

  分析师:京东方全年或盈利

  目前,面板行业量价齐升的积极因素仍然存在。在价格方面,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预计,第三季度面板价格将保持涨势,因为厂商通常在这个时候为年底假日购物季节做准备。在出货量方面,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表示,旺季的到来将代替库存回补支撑后续景气,新增产能在今年不会有太多释放,因此预计行业出货量将会持续反弹。

  “目前面板价格只是回升到企业总成本线附近,下半年是消费电子行业传统旺季,再加上欧美市场需求的恢复,下半年行业景气能够维持。如果京东方营收能恢复到2007年的高峰期水平,那全年盈利并非不可能。”时红表示。

  据了解,京东方目前的开工率已由年初的不到50%回升至满产状态,订单能见度也恢复到2月~3月的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