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曝光11批次不合格电风扇万宝上榜

2009年08月26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9年第2季度对电风扇产品进行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39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合格23批次,抽样合格率为57.5%。

  结果表明,目前江西省市场上销售的电风扇产品质量问题严重。
此次抽查的1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9批次产品的可触及带电部件防护和机械危险试验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主要是由于产品的转页防护罩盖在不借助工具情况下可拆卸,不符合安全要求,易引发触电危险及造成机械伤害事故。有4批次产品电源线横截面积偏小,这易引起电线使用过程中发热烧坏并引发火灾,危及人身财产安全。

  抽查还发现,部分产品耗能指标不达标。此次抽查的1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0批次产品的调速比不合格,其低速档转速太快,不能低风速运转,浪费电能;有4批次产品的最小能效值不合格,其风量与功率的比值太小,造成实际使用中相对耗电量大。

  另外,有3批次产品的发热试验不合格,有2批次产品的接地措施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有2批次产品的输出风量不合格。

  对此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将依法进行处理。

部分不合格电风扇产品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