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单反有看头 秋季数码相机市场竞争展望

2009年08月26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已经进入09年的夏末秋初,在很多人看来,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年的收获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秋季的收获,数码相机市场也是如此。在即将到来的缤纷的9月,数码相机市场会是一个怎样的竞争格局呢?

一、近期新品汇总


单反大有看头 秋季数码相机市场竞争展望

(图) 2009年7月-8月上半月各品牌数码相机新品发布数量

  首先,回顾一下第三季度从7月开始已经走过的这一个半月。在这一个半月中,有14个数码相机品牌发布了58款新品,其中消费数码相机占据了绝大多数,达到55款,另有3款单反相机。

  在这14个品牌中,奥林巴斯、富士、三星是发布新品最多的3个品牌,各发布了9款,其次是尼康,发布了6款,再后,松下和莱彩各发布了4款。另外8个品牌共发布了16款产品,平均每个品牌2款新品。

  但是,在这些品牌中并没有出现佳能的身影,截止到8月上半月,佳能的秋季新品发布还没有显露身影,其上一次的集中展示还是2月时以IXUS95为代表的消费相机发布,和3月时以500D为代表的单反相机发布。作为当今中国市场最大的品牌,佳能对新品发布必定不会袖手旁观,ZDC预计8月下旬至9月初这一谜底即将揭晓。

单反大有看头 秋季数码相机市场竞争展望

(图) 最受关注的十款09年7月-8月上半月消费数码相机新品

  在这55款消费相机新品中,最受关注的要数富士F75,这是一款具有10倍光学变焦及27mm广角的长焦相机,目前价格为1700元,这再次证明富士长焦以性价比出色的优势赢得了用户的目光。其后关注度在5%以上的还有松下FZ38、索尼TX1、富士S205、爱国者F100,其中松下FZ38及富士S205同样是两品牌今年主打的长焦机,可见长焦机在第三那季度消费数码相机用户中具有极大的号召力。

  在后5款机型中,同样有松下ZR1这样一款便携长焦,使得最受关注的10款产品中有4款为长焦机型。另外,作为消费相机中的另一大分支——卡片机,最受关注的10款产品中有索尼TX1、爱国者F100、富士J26以及索尼WX1,但总体排名不及长焦机。因此从截至目前发布的消费数码相机新品来看,长焦相机更为消费者所重视。

单反大有看头 秋季数码相机市场竞争展望

(图) 三款09年7月-8月上半月单反相机新品关注对比

  单反相机方面,这一个半月期间仅有尼康D300s、尼康D3000以及徕卡S2这3款机型发布。其中尼康D300s属于该品牌D300机型的升级产品,属于APS画幅旗舰机型,尼康D3000定位稍低于D5000,作为尼康最新的入门产品。而徕卡S2从它透露出来的那一刻起就成为了无数摄影人心中的圣物,45×30mm的CCD,3750万像素让其显得似乎遥不可及。

  从网友反应来看,尼康D300s的人气无疑更胜一筹,在3款机型中达到50.5%,而D3000的人气稍差,为39.2%,至于恐怖的徕卡S2,其关注度为10.4%。

  ZDC认为,当前消费者最注重的仍然是他们伸手可及的产品,而当中性能更强的机型无疑会吸引更多目光,至于最终的购买则由经济因素决定,是另一回事。而高不可攀的机型显然还不太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