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 方洪波接任

2009年08月26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斌子

  8月26日,在美的电器(000527)董事会上,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原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继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而原董事栗建伟、黄晓明将担任董事局副主席,两者目前均为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赵军则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美的电器原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何享健表示,这一调整并不代表退休,只是美的进一步放权,完善职业经理人的授权经营和现代企业公司管治模式。据悉,何享健先生将以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身份,继续担任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

  方洪波表示,公司优秀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将有信心继续保持美的电器的稳健发展,秉承创新、变革精神。

    家电行业专业分析人士指出,董事会成员完全由职业经理人担任,在国内上市公司中尚不多见,经过多年的发展,美的已经形成了适应市场竞争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及快速反应修复机制。

  附:方洪波简历

  方洪波先生,42岁,硕士,1992年加入美的,曾任公司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公司副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和总裁等职,现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其现还担任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