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助推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快速发展

2009年08月2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家电下乡”的推动下,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力争用5年时间使销售收入在业内率先突破100亿元,成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领导者。

  据统计,中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2008年总产值达到430亿元,连续10多年呈现年均增长30%左右的高速发展态势。

据称,在“家电下乡”的有利形势下,预计到2014年,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2008年,四季沐歌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2亿元,据此推算,要实现2014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的战略目标,其未来5年的平均增速要达到45%左右。

  作为“家电下乡”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大农民购买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可以得到国家补贴,由此,农村市场的消费潜力有望被全面激活。据悉,为了扩大产能,四季沐歌已经在河南洛阳投资4.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台热水器生产基地。该基地立足河南、面向西部,将成为整个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太阳能热利用制造及研发基地,构建全国最大、最完整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链。与此同时,四季沐歌在四川、辽宁、山东3省的生产基地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之中,其中,山东生产基地已经进入全面招工阶段。此外,渠道建设也稳步推进。

  2009年5月,四季沐歌又与团中央合作启动了“阳光创业行动”,计划在全国举办“太阳能销售与服务技能”等实用技术技能培训200期,培训2万名懂技术、善经营的实用型人才,并通过见习、加盟、提供创业支持等措施,切实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阳光创业行动”免费培训班现在已成为“家电下乡”开拓农村市场的又一高招,有利于实现其“5年打造100亿”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