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三成

2009年08月27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受益于材料成本大幅下降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14.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70%和29.18%。

行业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格力电器今天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期内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降低经营风险,公司调整了生产计划,加大消化库存的力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了19.83%,为200.57亿元。其中,由于主动放弃了回款风险较大的出口订单,出口收入同比减少近一半。

  但报告期内材料成本降幅也较大,而且公司快速响应国家关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能效补贴”等有利政策,提高营销和服务水平,使产品销售价格相对稳定,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

  此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新产品的销售大增,也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于下半年,格力电器认为,虽有回暖的较大可能,但仍将面临回暖较慢和成本上升等风险。因此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希望通过自主创新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