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光圈高画质小畸变! 理光GRD3深入评测

2009年08月2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在1990年前后盛极一时的高级便携相机产品线里,理光GR系列是数码化并且顺利生存到现在的唯一一种,从1997年技惊四座广受欢迎的GR1到今年夏天刚刚发布的GRD3,12年的岁月里,理光GR经历了胶片相机最后的余辉和数码相机在新世纪的兴起,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引领风骚十数年! 理光GR系列相机史话》。

  理光GR系列(除了GR21)都使用了一枚素质极高的28mmF2.8定焦镜头,这么镜头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同时代的单反相机同类镜头,以至于坊间传言这枚镜头由施耐德设计,并非理光亲生,这种传言就如同祖德的八卦一样,没准就是真的,可不会有人去证实。另外,法国在光学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功力其实很强劲,比如哈勃太空望远镜上的主镜片就是法国设计生产的。

   2005年,理光推出了数码化的GRD,镜头使用了一枚5.9mmF2.4定焦设计的GR lens,维持胶片时代了高锐度小畸变的特色,2007年推出的GRD2则主要提升了CCD像素,镜头不变。到今年,理光推出了GRD的第三代产品,最大的变化就是换用了一枚6mmF1.9的超大光圈镜头。

  GRD3做出的改进主要在镜头光圈增大到F1.9,图像引擎有了不小的改良,GRD前两代受到用户诟病的噪点太多图像粗糙的弱点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且除了降噪,在色彩和其他方面表现也相当出色,我们会在后面着重说说这个。GRD3其他的改进都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用户界面有所改变,更加易用;用户可自行调节的部分更多,又增加了一个用户自定义档位,托大光圈的福,还增加了快门优先模式等等。

  GRD3最引人瞩目的地方是那枚6mm F1.9的大口径定焦镜头(前两代GRD都是5.9mm的实际焦距,不过因为CCD尺寸从1/1.75英寸增大到1/1.72英寸,因此GRD3的等效焦距依然维持在28mm不变),这枚GR lens使得GRD成为在产的不可更换镜头便携数码相机中光圈最大的一款。

  作为一个GR系列的老用户,GRD3给我的使用感受非常好,这才是真正的GR的数码化产品,是能够让用户放心和依赖的专业摄影工具。

  接下来是对理光GRD3的详细测试结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