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上半年净利增18.63% 方洪波出任董事局主席

2009年08月27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杨冰心

  今日,美的电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发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司创始人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原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继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而原董事栗建伟、黄晓明将担任董事局副主席,两者目前均为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赵军则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美的电器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249 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收入增长 6% ,整体复苏态势明显。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1.46 亿元,同比增长 18.63% ;实现每股收益 0.61 元,同比增长 19.61% ;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 50% ,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创始人辞职 美的电器换帅

  作为美的电器创始人,何享健对于此次“换帅”安排表示,这一调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并不代表退休,只是美的进一步放权,完善职业经理人的授权经营和现代企业公司管治模式。

  何享健将继续担任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并将以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身份,从更宏观、更高战略层面,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美的电器的发展。

  新任美的电器董事长方洪波1992 年加入美的,现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其现还担任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洪波表示,美的电器今天的成就与何总的卓越领导密不可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实践,美的已拥有行业内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美的电器的发展依靠的是完善和规范的集权与分权相制衡的管理机制,及与之相适应的职业化管理的基本模式。

  净利润增长 18.63%

  美的电器今日发布的 2009 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249 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收入增长 6% ,整体复苏态势明显。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1.46 亿元,同比增长 18.63% ;实现每股收益 0.61 元,同比增长 19.61% ;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 50% ,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美的电器整体业务毛利率为 22.59% ,逆势提升 3.18 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达到 24.51 亿元,同比增加 33.69% 。进入旺季后公司“去库存化”力度加大及盈利能力提升是现金流表现抢眼的主要原因,截止 2009 年 6 月 31 日,公司库存账面余额为 30.14 亿元,较期初同比减少 41.32% ;由此充分体现了龙头企业在行业严峻的生存环境下渠道资源及风险管控能力方面的优势。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