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洪波继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

2009年08月2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第二大空调制造商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层已完成新老交替,67岁的何享健将该公司董事局主席的“权杖”交给了42岁的方洪波。

  美的电器日前公告透露,该公司日前召开董事会通过了重大的人事调整议案:何享健辞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原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继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而原董事栗建伟、黄晓明将担任董事局副主席,两者目前均为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赵军则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目前,何享健通过美的集团、开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美的电器46.28%,为美的电器的实际控制人。何享健现为美的电器第一大股东美的集团的董事局主席。

  在新闻通稿中,美的电器表示,上述人事的调整,是因为公司已培养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这支团队经历十几年的磨练现已成熟,因此“条件具备、时机成熟、人选适合”。

  何享健表示,这一调整经过深思熟虑,并不代表他退休,只是美的进一步放权,完善职业经理人授权经营和现代企业公司管治模式。他将从更高的战略层面,继续关心公司发展。

  方洪波则表示,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有信心继续保持美的电器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