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电强势 美的/格力/长虹/康佳发财报

2009年08月2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四川长虹、深康佳四家电企业2009年半年报今日集中亮相,受国际金融危机所致需求下滑因素影响,这4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均有所下降,但最终业绩走向却不尽相同。

  随着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半年报的披露,国内白色家电三巨头(另包括青岛海尔)上半年生产经营状况全部“浮出水面”,其业绩也大同小异。

半年报显示,美的电器、格力电器今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49.01亿元、199.9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1.33%和19.89%。不过,由于原材料成本也较上年有较大降幅,两公司上半年分别创造净利润11.46亿元和12.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3%和29.18%。行业内三龙头良好的业绩示范作用(青岛海尔业绩同比增长21.3%),无疑为白电行业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出口下滑乃是两公司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其中美的电器海外市场营收较上年减少20.58%;格力电器同比减少48.38%。格力电器对此表示,为应对金融危机、降低经营风险,公司主动调整生产计划,主动放弃了回款风险较大的出口订单,致使出口收入大幅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政策的实质开展也无形推进了两公司的去库存化力度。美的电器、格力电器期末存货账面余额分别较年初减少41.3%和39.8%,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6.18亿元和187.3亿元。据格力电器介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比去年同期增加19.56倍,主要是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139亿元,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则减少25亿元。

  与白电企业相比,四川长虹、深康佳两家传统黑电企业的业绩却不容乐观。根据半年报,深康佳报告期内共实现销售收入51.72亿元,同比下降7.98%,创造净利润8030.20万元,同比下降0.31%;而四川长虹上半年的营业总收入则为132.77亿元(同比下降6.76%),实现利润总额17478.30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2.11%。不过,在扣除少数股东损益后,四川长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则同比下降22.56%,为3004.33万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