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业最贵CEO方洪波升任美的“掌门”

2009年08月28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一年458万元薪资的CEO将把美的带向何方?近日,美的集团董事会上宣布,美的何享健辞任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由原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继任董事局主席,并兼任总裁。这也宣告了家电业最贵CEO的诞生,目前美的董事会成员完全由职业经理人担任,在国内上市公司中尚不多见。

  或将更加注重流程管理

  据了解,何享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他低调、谨慎、稳健,信奉 “少说、多做、悄悄干”的原则。而由何享健一手提拔起来的方洪波同样是一个低调得让人抓狂的人。

  他主张“知行结合,知行合一”的管理理念,并推行六西格玛的管理模式。六西格玛作为一种循环管理模式,是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的最有效度量。这种管理模式以数据和事实为依据,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以流程管理为重心,以主动预防为根本,以追求完美质量为目标,使企业获取显著的成本优势和差异化优势。

  向现代企业转型

  以458万薪资排名家电业最贵CEO的方洪波从业之路显得一帆风顺。1992年加入美的集团的方洪波,曾历任美的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和总经理、美的电器副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和总裁等职。

  业内专家刘步尘称,此举是美的电器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

  把这么重的担子交给方洪波,是何享健对他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是企业的需要。刘步尘认为,方上任后能不能继续保持美的电器良好的势头的同时,对旗下洗衣机产品,如小天鹅、荣事达等怎样定位。

  他说,可以看到的是小天鹅在美的电器近两年做得并不突出,产品的界定不明确,而空调、小家电的定位都走的是高端路线。如果小天鹅的定位在低端,那和美的电器的整体理念不符。

  刘步尘认为,从2005年国美只有300—400亿元的收入,到去年就已达到700—900亿的收入,可见,美的的发展速度相当快,方洪波上任,政策延续性上也会较为顺畅,预计下一个三年,美的电器有希望“又好又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