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开发战略布局再落一子苏州二期工程奠基

2009年08月28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江南初秋,丹桂飘香。8月27日上午,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开发,000021,原股票简称“深科技”)苏州二期工程在中新工业园区出口加工区A区隆重奠基。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晓堂、苏州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杨知评、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杜和平、副总裁兼长城开发副董事长钟际民、长城开发董事长兼总裁谭文鋕,园区海关、商检等单位领导和嘉宾、苏州二期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苏州日报》、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记者共150人出席了奠基典礼。


  长城开发董事长兼总裁谭文鋕致辞

  奠基典礼上,谭文鋕代表长城开发致辞。他首先对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为长城开发苏州基地的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和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国有控股大型企业和老牌高科技龙头企业,长城开发以自主品牌产品、零部件和先进制造三大支柱产业为龙头,致力于硬盘磁头、表计产品、税控产品、存储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电子产品的加工制造。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硬盘磁头、盘基片、硬盘电路板、硬盘驱动器等主要产品为代表的磁记录产业链;以动态随机存储器芯片封装测试、内存条、U盘、闪存卡等后工序先进制造为代表的半导体存储产业链,是目前国内唯一上下游产品比较完整的磁记录产业链,也是从大晶圆切割到动态随机存储器最终产品出货的半导存储完整产业链。目前,公司的主导产品硬盘磁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以上,是全球第二大磁头专业制造商。电表产品遍布欧洲、南亚和东南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远程控制电表及系统研发制造商,也是国内最大的税控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为全球知名企业提供手机、内存条等产品电子制造服务也发展迅猛,已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2008年,长城开发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居深圳工业百强第9位,连续多年上榜中国500强企业。对于长城开发苏州二期工程,谭总强调,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硬盘磁头、硬盘控制板和笔记本电脑的大规模生产基地,成为长城开发在长三角的重要电子制造服务(EMS)基地,对长城开发实现跨入全球EMS企业前列的战略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



 

  长城科技总裁、长城电脑董事长杜和平致辞

  长城科技总裁杜和平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长城开发及苏州基地的发展,认为长城开发在短短几年内完成了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战略布局,特别是长城开发苏州基地投产以来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的快速提升,体现了长城开发经营班子的卓识远见,更说明了苏州工业园区优越的外部环境和政策优势。他指出,去年以来,面金融危机,长城开发积应对措施成效显著,在应对危机的同时促进了企业发展,这得益于长城开始一贯的稳健经营作风,也充分显示了长城开发的综合实力,相信随着二期工程的奠基和建设推进,长城开发长三角战略布局将进一步完善,必将为长城科技实现“提供世界级服务”提供重要支撑。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致辞

  长城开发苏州二期项目,从征地到各项筹建工作,都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奠基典礼上,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特别对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苏州工业园区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工业园区和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创新型、生态型新城区”为发展目标,苏州开发二期工程能占据园区“最好的一块风水宝地”,说明了园区对长城开发苏州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长城开发这样已经取得良好发展,在信息存储产业领域等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企业,园区管委会和各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全面到位的服务,支持长城开发苏州公司等园区企业做大做强。


  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晓堂致辞

  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晓堂专程出席奠基典礼,他先以中国电子集团老领导的身份,高度评价长城开发苏州二期工程奠基的意义,认为长城开发苏州公司是集团企业布局苏州的重要举措,二期项目既是长城开发战略的体现,也是中国电子实现2015年进入全球500强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他亲切地勉励长城开发,加快二期工程建设,为长城开发早日进入全球EMS企业前列提供强有力支持。同时他也以苏州市委老领导的名义,希望苏州有关部门和园区管委会,给予长城开发苏州公司更多优惠的政策和更加便捷的服务。


  领导和嘉宾为二期工程奠基培土

  领导致辞后,杨晓堂、杨知评、杜和平、谭文誌一起为南狮点睛,杜和平、谭文誌为奠基石揭幕。10时许,锣鼓喧天,雄狮腾跃,奠基石培土典礼开始。喜庆的锣鼓声、礼炮声和热烈的掌声在二期工地上响成一片。在主席台前排前就的领导和嘉宾为奠基石培土。随着长城开发副总裁、长城开发苏州公司董事长陈朱江为二期工程点燃破土动工鞭炮,压桩机开始压第一颗桩,奠基典礼圆满结束。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长城开发苏州公司董事长、苏州二期工程基建领导小组组长陈朱江点燃开工鞭炮

  布局长三角并把目标锁定苏州工业园区,是长城开发因应全球IT产业向中国珠三角和长三角转移,产业整合与新兴应用带来新的机遇,在对公司产业布局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严谨的论证后作出的战略举措。2005年,长城开发苏州基地正式投产,长城开发的战略布局由此翻开了新的一页。长城开发苏州基地主要从事开发、设计、生产大容量磁盘驱动器磁头及板卡(PCBA)等相关电子部件,目前主要为全球硬盘巨头希捷科技(Seagate)就近提供配套服务,即将为全球另一知名企业进行笔记本电脑(主板)生产。其一期工程于2005年竣工投产,凭借长城开发的整体综合实力,得益于苏州工业园区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长城开发苏州基地快速发展,仅2008年就实现工业产值38.19亿元。据了解,长城开发苏州二期工程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亿元,预计一年后投产。按产能计算,可实现年产值超过50亿元,将大大地拓展长城开发苏州基地的发展空间,使之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


  长城开发董事长兼总裁谭文鋕接受媒体专访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长城开发苏州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长城开发珠三角和长三角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核心竞争优势将显著增强,必将成为长城开发实现“跨入全球EMS企业前列”愿景的重要支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