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产业试水突围 万家乐直指品牌效益

2009年08月28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经济危机、内需萎缩的环境下,国内家电产业一直在探索突围掘进方向,究竟以什么方式进行突破?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家电市场,企业品牌的深层次发掘再一次被提上日程。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未来的三年,将是家电产业进一步分化的三年;而在这一过程中,强势品牌的联动效应或将是企业获得市场认可的有利筹码。

进一步而言,一个企业的产品能否取得消费者长期、稳定的青睐进而形成恒久企业效益与长期市场价值,品牌的助推力无疑将是主导。

  与其他行业相比,一向

  行为低调的家电产业,近些年来却涌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实地扩张局面,越来越弱化淡旺季区分让家电行业向着大行业的市场规模聚拢。零九年家电下乡政策风向的指引,消费群体的扩大化,一系列的举动让人们将目光转向了家电行业。

  已经实施了几个月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这些大的利好政策,给不少商家带来了新的增长机遇;同时,也对整个行业进行了一次洗牌。目前,品牌仍旧是家电行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最主要因素,近一季度的市场销售情况就印证了这一点:多数品牌的家电厨卫上半年销售情况好于往年,政策的无形推动、消费者的观念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助推作用。

  而对于品牌效益的深入挖掘方面,燃气具企业万家乐(www. chinamacro.com)无疑走在了行业前列。长期以来坚持对品牌影响力的大量投入,让万家乐及其经销商在家电下乡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万家乐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斥资千万在全国推行“以旧换新”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来提升品牌拉力,真真切切的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尽管近两年来在疏导通路、铺就销售网络等方面较以往的难度有所加大,但万家乐从未放缓品牌推进的步子。在目前的形势下,仅仅靠政策指引或者消费者观念提升来改变良莠不齐的厨卫产业的竞争现状,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万家乐之所以一直注重塑造品牌,原因也在于此。万家乐是一家拥有德国、瑞士、日本、瑞典尖端生产、检测设备的国际一流厨卫电器企业,依托家电领域领先的技术,二十余年一直致力于打造强势家电品牌的强势崛起,从某一个角度而言其目前取得的地位则能够代表国内家电产业的走向。

  目前,燃气具品牌争夺相当激烈,灶具和热水器逐渐细分,各有品牌分占前端。灶具方面尤为突出,在综合实力的比拼中目前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绝对的优势,难分伯仲。稍稍领衔的万家乐家电品牌走势指向风,已经很好地为二线三线企业上了一课。企业对“向品牌要市场”这一观点,显然将更加受重视。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