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画质时尚卡片 索尼TX1首发美图详测

2009年08月28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Exmor R CMOS带来更好的控噪表现

    TX1换装Exmor R CMOS,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改进摄像机在暗光线下的拍摄能力,从结构图我们可以看到,Exmor R CMOS将电路板的受光面放到了上方,这样能保证光线更好的进行接收,Exmor R CMOS的受光率为传统Exmor CMOS的1.7-2倍,能够更好的降低低照度下画面噪点的产生,提高纯净度。


TX1装备的Exmor R CMOS


Exmor R CMOS(右图,里面型)和Exmor CMOS(左图,表面型)构造比较


Exmor R CMOS的制造过程,第四步可以看到,需要将基板直接磨平最后完成组装,应该需要相当高的制造工艺和精度

    TX1的Exmor R CMOS尺寸为1/2.4英寸,有效像素1020万,属于比较主流的规格。由于TX1属于那种追求轻薄为先的卡片机,因此不可能使用面积较大的感光元件,1/2.4英寸也是不得已的妥协,千万像素的规格满足一般家庭使用也是足够的。TX1的感光度范围从ISO 125起跳(之前使用SuperHAD CCD的机型都是从ISO 80起跳),最高至ISO 3200。索尼并未因为换装新感光元件而提高感光度,对于家庭用户而言ISO 125-3200也足够使用了。

  

ISO 125样片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片)

  

ISO 200样片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片)

  

ISO 400样片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片)

  

ISO 800样片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片)

  

ISO 1600样片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片)

  

ISO 3200样片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片)

    从样片可以看到,TX1的成像质量确实比之前的索尼卡片机有所提高,在最低的ISO 125和ISO 200的区别不是很大,画面细节、色彩和锐利程度都表现的比较不错。从ISO 400开始,可以发现TX1的画面锐度保持的更好,噪点控制也更加到位。ISO 800是画面颗粒感虽然有所增加,但并未像之前那样爆发式增长,保留了更多的细节。ISO 1600和3200在缩小至800*600左右的小图,还是可以观看的。新的Exmor R CMOS相比较之前的成像表现,提高了ISO 400和800的画面可用度,改进明显。您也可以翻看我们之前的索尼DC评测文章,自行做一下比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