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卖场实地考察 家电以旧换新不完全攻略

2009年08月31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眼看临近10.1黄金周,最火爆的家电销售旺季即将来到,而近期最受百姓关注的便是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出台,北京作为9个试点城市之一,经过2个月的准备,已经在各大卖场开始实施。大中电器作为首批入选国家家电以旧换新“回收+销售”中标企业,伴随着28周年店庆活动拉开帷幕,笔者也凑热闹来到大中中塔旗舰店,针对以旧换新的具体方法进行了解。


卖场促销活动(点击放大)

以旧换新细则和回收价格、补贴参考(点击放大)

  在大中一进门的位置,卖场促销活动与依旧换新的实施细则就以展板的形式展示出来,我和大多数关心以旧换新的人一样,首先去仔细观看了各种旧电器的回收价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回收价格真是低到没话说,传统显像管电视反倒比液晶电视更值钱,29寸以上回收价格为70元,34寸以上的可以达到90块,这就是电视机最高回收价格了,液晶电视的回收价格只有65块,笔者大汗,想想购置不过2年的32寸液晶只能换到这个价钱实在可怕,看来这个回收价格纯粹是按照物料回收价值来制定的,再看看台式电脑最多60块,笔记本只能换20块钱,笔者有点哭笑不得,简直比中海的奸商黑百倍,空调洗衣机的回收价格也基本是按照废铜废铁的价格,柜机这一笔者印象中从未低于3000元的大件商品,回收价格只有300元。  

  如果光看回收价格的话,我想百分之百没人愿意参加这个以旧换新了,再来看看补贴价格,补贴以购买新商品的10%支付,电视机最高为400元,也就是说购买价格4000元的平板电视产品最为划算,看来大多数消费者关心的40寸以上型号都只能享受400元补贴,而冰洗空补贴也都在250-350元,这样在分析,如何参加以旧换新最划算就显得明了多了:如果回收价格+可享受补贴价格比民间回收废品收购价格低,显然不值得进行以旧换新,而如果家中确实存在无法使用的老旧电器,收废品的人也出不了多少钱,那么用来换取补贴还是划算的。比如笔者家中的32寸液晶电视显然不适合,而仍在地下室的一台18寸牡丹显然适合用来换取400多元的补贴额度,至于冰洗空也都可按此计算,电脑笔记本通常卖场价格就比中关村高不少,所以还是另辟蹊径吧。  

  确定以旧换新是否划算之后,实现途径有两个,一是自己约回收部门上门拿走旧电器同时支付回收款和证明文件,再到卖场凭证明文件和身份证在购买时按照以旧换新程序录入信息,过24或48小时再来领取补贴,再一个是先由卖场400电话预约回收,过24或48小时之后再去购买新商品。而长虹专柜的销售人员提出的方法更简单一些,购买时按以旧换新录入信息,等日后送货时顺便将旧家电回收,省去舟车劳顿之苦,同时不同柜台也有专门针对以旧换新的促销策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